檸檬讀書_《會好起來的,就算不是現在》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開工後的大家都還好嗎?

想來分享一本「不積極向上」的書。


🔸這本書的書名、封面療癒了年節後的我。


🔹喜歡這本書的設計,無一不用心,

全書的手寫字來自我很喜歡的luckylulu,

光是全書採用手寫字這一點,

就值得買下。


這麼說好了,

我們可以把每一個手寫字都想成是一張圖,

想想這一本書,

美編要處理多少張圖?

文編要看幾次圖?

這些時間和專業的背後要多少心血?

所以,光是這點就值得我帶回家了。

更別說我極為喜歡這本書的內容和圖像了。



raw-image

🔸封面上一個癱軟無力趴下的女孩,

再加上這個書名,

像極了很多時候的我。


打開書衣,書衣前折口,

是要跨出舒適圈的女孩?

還是要跨回舒適圈的女孩?

書封是個踩著平衡球的女孩,

我們有好多時候不都是像這個女孩一樣嗎?

處處小心謹慎,衡量著一切,

謹小慎微的處世⋯⋯


🔹我摘錄其中自己很有感的幾頁:



raw-image

🔸看到這頁,忍不住笑了,

原來可以用這麼有趣的方式面對「痛苦」。




raw-image

🔹有些時候,

「痛苦」是有點大的一顆石頭,

更甚者,有些人面對的「痛苦」是一座山,

我們繞不過去,只能直面,

他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忘不掉的、

想起來會隱隱作痛、在深夜掉淚的⋯⋯

但是,心裂了也就開了,

才能再放進去一點什麼。



raw-image

🔸有人用月的陰晴圓缺比喻人生,

如果拿來比喻我們的心,

也算是恰如其分哪。



raw-image

🔹過年前,剪了肩膀上的短髮,

大概是面對年節將至的煩躁,

想著或許可以「剪掉」些什麼?

剪出了一張圓呼呼的臉、

剪出了一些情緒,

倒是得回了不少時間,

那些吹頭髮的時間。



raw-image

🔸生活,很難,

生在世上,活在當下,很難。

有時候,我會跟自己說,

能靜靜坐著,好好呼吸,

我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選了有咖啡的這一張照片

選了有咖啡的這一張照片

🔹多數時候,我懷踹著某些信念而活,

多數時候,我恐懼自己能否前行?

所以,我活在這個交集中。


其實,我們活在很多「交集」中,

恐懼與信念、

希望與幻滅、

夢想與真實⋯⋯

所以,我們很辛苦哪,

偶爾,就讓我們這樣趴著躺著休息一會兒。


我們會「好」起來的,

只是不一定是「現在」,

只是不一定是「一直」。



raw-image

《會好起來的,就算不是現在》

作者|亞歷珊卓拉.歐拉諾  

(Alessandra Olanow)

譯者|林師祺

手寫字|luckylulu

出版|大田出版社 


37會員
149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