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清理》透過清理、儲存、培養三步驟,找回你的靈魂目的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目的,而這個靈魂目的對這個世界是一帖解藥,當我們活出真正的自己的同時,也是在幫助整個世界。
能量清理

能量清理


當你對你「聲稱」的目標事實上沒有熱忱時,就要再回過頭清理,看見這個目標是源自於什麼?也許是別人的價值觀,別人的認同眼光,而非自己的真正價值觀。否則,就算每天忙到每次只能擠出五分鐘的空檔,你也會去用來實行你的真正目標。  


閱讀前我習慣先讀作者自序,來確定作者自己對書的定位,而作者給這本書的定位居然是魔法入門書,咩居可!


自序中有提到一段關於塔羅牌的解讀非常吸引我,作者說,許多解牌的初學者,常會受困於牌卡的意義解讀上,然而牌卡之間的空間,才是魔法發生的地方。 雖然沒接觸過塔羅牌,但我好喜歡這個解釋,非常優美,所以讓我對這本書的內容充滿期待。(但本書只有自序提到塔羅牌,因為塔羅並非本書主題)


回到核心主題,透過能量清理、儲存、培養的過程可以發現你的靈魂目的。每一個人(或至少一部份的自己)都知道自己的靈魂目的,如果你還沒找到,那可能是該部分的「你」因某些緣故(可能是創傷、偏見)仍被關在陰影中。


在書中,作者也經常提及「陰影」一詞。陰影原型是榮格心理學中提出的一個重要概念,同時也是人本占星學派經常運用到的心理學理論。


我正在閱讀的《占星十二宮位》中遇到過類似的概念,星盤中第七宮也代表了我們不願意承認的陰影特質,引用《占星十二宮位》書中句子:「當我們越發展自己的上升點特質,就越容易在他人身上發現下降點(第七宮)所具備的相反特質。」


當我們持續忽略自己埋在陰影下的特質時,這個陰影會變得巨大的怪獸並且反噬我們,具體來說可能會是,你最討厭自己哪個部分,現實中就會出現這種個性的人來弄你、或是當你在極端負面情緒下突然用自己最討厭的那個特質去發作。


總之,不願面對的陰影、或是還沒被自己發覺的隱藏面(黑月座落的星座),終將對生活產生重複且破壞性的影響,直到當事人願意面對並整合自己, 如同海格力斯殺死九頭蛇海德拉的神話故事,當我們我們承認並面對內心的海德拉,才有機會戰勝。


這讓我想到 《占星十二宮位》提到,我們強烈建議上升水瓶的人千萬不要討厭獅子座XD另外在 《 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 》 也有提及,冥王落宮的自救方法就藏在對宮,我想應該也是類似概念。


相較於理論,《能量清理》 裡面也有很多實作的詳細步驟,實作都很簡單。凡舉洗手洗澡運動唱歌、水晶精油乳液線香、連摸寵物都可以用來清理或培養能量,書中會提到該什麼時候適合進行。


魔法聽起來很玄,但所有不可見的事物,並不代表不存在,作者為了避免使用特定的用詞,讓有特定信仰的人產生反感,因而錯過,因此在一開始就先跟讀者「共識」名詞的解釋。


由於不同的經驗、信仰,會用到不同的詞語,但本質概念大抵相同,我們共存在這個世界,如果因為使用不同的字語而產生分離或針鋒相對是很可惜的。

當我看到作者在這點小心謹慎,也感受到她的溫柔與謙虛。


目前只讀到一半,但過程非常開心,期待接下來的部分。




內容總結
能量清理
5
/5
1會員
13內容數
厚積而薄發,守靜以畜養。 凡經由人之管道理解而消化的言論,至少減少了一半的本意。 希望我們都可以寬容並且客觀,在理解他人的言論時,保持謙虛與開放,意識到言語可能無法完全傳達原意,並以寬容和客觀的態度來接納不同的觀點,盡可能廣納各種觀點和見解,從中尋求真理的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