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要加我好友?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臉書一如往常,三不五時會迸現提出交友邀請的人,有時我一看那些名字就知道是來騙人的就刪除了,只是今天這位,特別的不同啊!!

這不是宇恆嗎??以前年輕的時候常在車上聽她的CD啊!!

說起宇恆,年輕的朋友不認識她,有點年紀的朋友不記得她,她其實跟巫啟賢,梁靜茹,無印良品一樣,是馬來幫的歌手,通常唱華語歌好像都會嘗試來台發展,包括早期的周華健,邰正宵,王傑等等(他們是香港的),我認識宇恆是在台新銀行電視廣告歌,她唱的happyday(在實踐大學拍的MV,那片大草坪後來我家小孩曾經在那邊玩吹泡泡)。


當時她一個人來台灣發展只是20出頭的小女生,又因為名字的關係,還常常被滾石的企劃人員誤認為男生,不過這女生可不是花瓶,整張專輯的歌,幾乎都是她自己作詞作曲喔。

會喜歡這首旋律輕快的曲子是有原因的,當時我自己存錢買了人生第一部車,就是想要聽自己想聽的音樂,不必再坐同學的車聽那吵鬧的重金屬搖滾了,人總是有自己的喜好嘛,後來隨著音樂市場的競爭激烈,她似乎後來發行的單曲就沒那麼紅了,不過當時的超商或開放式餐廳的廣播都能聽到她的曲子,相當有活力,像是愛情天氣。


另外這首(問號)的MV是在國父紀念館的人行道拍攝的,這是我從小上學的路線嘛,真懷念。


我也很喜歡這首(星期三的約會),擎天崗是我學生時常去的地方,後來晚上還跑來這裡當觀星族。


後來成家(慢慢立業?)之後,也就沒再繼續關注流行歌,有一天在她的官網發現原來她嫁來台灣,還當媽媽了!! 女兒已經兩歲,她說要去松菸文創園區參加演出活動,我從小到大還沒有當過追星族,這回來衝一次,反正松菸離台北家也不遠,當天我興高彩烈的拿起當年她在台灣發行的happyday 專輯跑去,在她演唱完之後打算找她簽名~~

她唱的是牛仔褲日記,這首歌記得是她後來轉往北京發展所寫的曲子。這首歌是她為了鼓勵自己在音樂之路上的繼續堅持,畢竟從事這一行需要面對的困難與不確定性實在太多。(歌詞中"肩上的laptop"指的是"筆電",可是很多人都把筆電誤會成notebook(記事本))


什麼是真理 真理在哪裡
有的時候對的人 對的地點 但是錯的是時間
愛來愛去太多記憶 留下的想念
說不好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我天不怕地不怕 自己跌倒自己爬
這神奇的力量我感激上帝 和爸爸媽媽
他們教會我要誠實 要勇敢 要包容 還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藍色午後 一個人漫遊
有多自由 就有多寂寞



宇恆本人跟我想像的一樣,是個很親切的人,個子很嬌小,又會擺笑臉~

這輩子就追星這麼一回,幾年後被她加好友感覺很值得,哈哈!!


報告完畢。


raw-image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