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伴侶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年前有遇上一個女人,交友相識;會晤、相談無礙,個性明朗。 有一次她提出一個想法,也就是「性伴侶」;那時我知道她有一個正在相處的男友,沒有隱瞞——她們似乎沒有性生活;她的提議,我保持緘默,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 我確實很驚訝,以為這想法只會發生在男生,也只有男生會說出這類話。 不問她為什麼不辭了男友而卻去找性伴侶,我不在她的位置不能定對錯。

荏苒至今,許多觀念和想法我也在進化。 男女若找不到伴侶或者獨身主義、或某些原因不願有對象、或性貧乏者 .. 但若有個「性伴侶」,其實是健康的。

但大多人,尤其是女人聞之都會嗤之以鼻,那是因為觀念的不同。

人與人之間的和樂、之間的敵對,都是因為想法和觀念的分歧所致。

兩個人觀念相同,想法一致 ..,性伴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沒有責任和負擔,沒有生活相處的磨擦,沒有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窘境。 生理需求得以紓解,讓慾望有出口,能讓作息正常,能讓一個人性情開朗,能讓一個人工作積極,讓關係得以安穩,可以排解週期性的寂寞感。 像餓了,倆人相約上館子吃飯一樣,什麼都可以聊;沒有「相愛」的麻煩,沒有「生活」的顧忌。 有人「懼愛」,但不「懼性」。世道裡,性和愛是掛勾的。除了尋花問柳,尤其女人,你「不愛」這輩子很難有性,不以愛而獲得性,就容易冒上道德與批評,如同這篇「性伴侶」也會受人睥睨。

盜亦有道,同樣,任何遊戲都有它的規則,不走規則最後一定都會亂套。

性伴, 唯一要求,要求唯一。 是衛生也是伴侶彼此間尊重;不介入生活、不干預隱私,下了「餐廳」各自回歸生活。

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年年有今日》由梁家輝和袁詠儀飾演,這部戲裡的劇情。

在決定收筆時,突然有一段歌詞進了我腦海,那首歌——張國榮《談戀愛》。







【巧克力放在口裡永遠比握在手裡好。】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