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儀式感|英國小木屋分享 Burton-on-Trent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和先生交往開始之後的每一年,我們在鄰近我生日的假日總會前往鄰近城市的小木屋短居 2-3 天,充滿儀式感地。我們會在這 2-3 天,盡量不使用 3C 產品(若可以,甚至會開啟飛航模式),將時間專注在彼此身上,享受質感時間(Quality Time),一起聽蟲鳴鳥叫地畫畫、在爐火邊喝酒聊天。


今年前往的小木屋位於 Burton-on-Trent,Burton-on-Trent 位於英國的中部,距離曼徹斯特開車約 1 小時,就在德比郡(Derbyshire)和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邊界附近。這裡的景色很寧靜,有很舒服的英國鄉村感,讓人感到放鬆愜意。


小木屋介紹


這次是在 Airbnb 上選的小木屋 - The Lazy Bear Hideaway Cabin,超級溫馨、可愛。這個小木屋坐落在一個私人湖邊,周圍環繞著野鴨和森林,從森林中,可以在觀景長椅上遠眺到威爾斯山脈,另外,小木屋有一個寬敞的高架陽台,可俯瞰湖泊和開闊的田野。這個小木屋高度隱密,能夠在森林和田野中體驗浪漫的夢幻。


生日的儀式感

寫這篇部落格文的時候,再次回憶那個特別可愛的床。


一早起床,我們先一起在室外廚房煮咖啡、做早餐。


接著,小木屋外有室外木火熱水浴缸,可以一邊喝小酒,一邊在陽光下泡澡,各自閱讀喜歡的書籍。

圖片取自 Airbnb

圖片取自 Airbnb


吃完簡便午餐後,我們決定出門健行,前往了附近的健行步道以及由利物浦大學運營的 花園 Ness Botanic Garden 散步。


下午在有爐火的花園,就一定要烤棉花糖呀,一定要烤外層變成酥脆的焦糖,裡面很綿密!

爐火邊烤棉花糖

爐火邊烤棉花糖


烤呀烤的,就要拿出牛排,一路烤到深夜,我們夫妻倆看著爐火及天上的星星,聊了整夜的人生。


後話

每年,我們都會在這個時候聊聊前一年的自己,最驕傲的一件事、如果能重新選擇的一個決定、很喜歡的一個回憶;也會聊聊未來一年的自己,期待達成的小目標、未來一年的生活重心。


比起鋪天蓋地的生日慶祝,與奢華虛榮的禮物清單,長大後的我,好像更傾向這樣,有點浪漫、很有儀式感地,過生日。


內容總結
我的生活儀式感,幸福感提升的魔法是......
5
/5
我從 2018 年抵達英國當留學生,緊接著開始工作,直到今年即將申請永居。我希望能夠為對於英國生活抱有憧憬的人們提供一些生活分享。無論是關於生活、工作、留學各方面,我都很樂意分享我的心得或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