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台灣人神奇的樂天

辰
發佈於隨想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機化忌的月份為了不亂想,就來寫寫故事好了。

昨天晚上,約了髮廊的老闆娘剪頭髮,聊起了前幾天地震的事情。

地震那天其實頗尷尬,本人正在洗澡,地震在晃的時後,本來以為頭暈的我,發現好像不太對,關了水,發現愈遙愈晃,在想要繼續把澡洗完,還是關了水逃命,秉持著對我老爸蓋的房子有默名的安心感,決定淡定的把澡洗完。

洗到一半,我爸從樓下大吼說:地震啦。我媽吼回去:知道啦(因為我媽也在排隊等洗澡)。通常台灣人在吼地震的時後,是真的很大。

闆娘說起了幾天前來剪頭髮的大哥,說地震的時後他在中橫,問闆娘說要不要看腦漿的照片,在闆娘還沒有回答的時後,照片就促不及防的出現在闆娘面前。

大哥說,地震的時後落石在眼前像下雨一樣往下掉,大哥急忙的往後倒車,發現後面不能倒車了,因為壓在後面的是台大貨車,貨車的司機被天降房子大的落石給砸沒了,前車的車被也被落石砸爆了。後來他們躲子隧道裡躲落石。

我:他是那個影片裡面瘋狂倒車的司機嗎? 闆娘說:應該是吧。

我:他真的神明有保佑,前後面都出事了,就他沒事,天公仔子,要去拜拜了。

闆娘說:我是被地震給搖醒的,在床上搖了兩分鐘才醒。她有印象她醒的時間是八點,地震搖的時間是58分,所以等於搖了兩分鐘。

我:有搖那麼久嗎?

闆娘:通常我是賴床到八點半的,九點半走下樓上班時間剛剛好,被搖醒的時後,我正在找牛仔褲穿。

我:???

闆娘:因為如果房子壓下來,被挖出去的時後,不會只剩內褲。

我:這是這時後要擔心的事嗎?

闆娘:我們身材又不好,為了不讓救災的人有二度傷害。

-----

想到地震後Threads上面的裸睡文,覺得台灣人很有趣,沒有人在擔心房子垮下來,所有人都在擔心裸睡沒衣服穿在身上,是對自已住的地方有盲目的信心嗎?

雖然我那時後跟闆娘聊天的時後也說,如果真的搖太大,就不要把我搖醒了,就這樣去了也沒關係。闆娘回:也對。

----

我的Threads上面最近有一則台灣人mbti的統計數據,雖然我覺得有點樣本偏差啦,INFP和ENFP兩種人加起來大約佔了30%,(我記得在國外的數據NF型的佔比是很少的),雖然下面有人留言蠻符合台灣人理盲濫情的性格,但是我覺得也像紫微斗數裡面描寫,樂天的天同包子。

之前忘了在哪篇FACEBOOK上有人形容台灣人是愛吃又極度樂觀的哈比人,我倒覺得這個形容很貼切。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