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上的男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獵人?誰是獵物?誰在釣誰?誰在佈局?

開車有時候會載到男女坐在後座,這時候我們司機就會安靜地開車,但總是會聽到很多事……畢竟車內是密閉空間……

故事1.

有一天從居酒屋上來一對中年男女,對話開始。

男:妳也很會喝耶。

女:還好啦。我喝不多。

男:我好久沒回高雄了,我回來都住飯店。

高雄飯店高檔的就萬豪酒店 、洲際酒店 、承億酒店 、晶英酒店等等……我都住到翻過去了……

女:哇……你常回高雄喔?

男:對啊。最近常回來。

男:我朋友在高雄也開很多飯店。

女:真的喔?好厲害

男:我有回來再找妳吃飯。

女:你回來要跟我說啊!

男:一定,一定。

男:我也常自己買菜自己煮。妳會自己煮嗎?

女:不會耶。很少自己煮。

男:妳真好命。

女:哪有~

男:妳家那邊有間隱藏的名店,我常去吃。

女:是喔?那間店只有熟客才知。都停進口車。

男:對啊我常開車跑到妳家附近吃那間名店。

故事2.

載到一對男女在後座,女的一直在約男的來高雄找她。男的住台北但出差到高雄。原本以為是遠距離戀愛……越聽越覺得對話不像是情侶……

女:你到高雄要常常來找我啊~

男:會啊~我待高雄時間比較長

女:我常常去台南喝牛肉湯,當天來回。高雄沒有牛肉湯。

男:高雄怎麼會沒有牛肉湯?台北都有牛肉湯了。

女:我喜歡熱湯淋上生牛肉,半熟粉紅的才好吃,高雄沒有好吃的。(謎之音:高雄也有好喝的牛肉湯啊…)

女:我都吃X哥牛肉湯,文X是觀光客在吃的……

男:好啊,以後我帶妳去台南吃。

女:可是我沒車啊。(謎之音:……那之前怎麼去的?)

男:我有車。

女:你在高雄怎麼會有車?

男:公司車(謎之音:公器私用喔~)

女:好喔!當天往返喔~

女:你是不是OO星座?

男:不是喔~妳是不是認識太多男的記錯人了?

女的:啊~你是XX座對不對?愛恨分明。生氣就會不理人。

男:我哪有不理人……

我插嘴了:你好,飯店到了喔~185元

男:給200,要收據喔!

我:好的,找你15元

我刻意偷偷看女的……果然是酒店小姐~

結論:

妹仔在後座蝶聲蝶氣的塞乃男客……完全把我當空氣……常常做這事,認為司機習慣了。

歡場無真愛……不過男的很享受當下被愛的感覺。

不過下車時185元。酒客給200還找零還跟我要收據……這樣很不大方……可是酒客對小姐很大方。

男的永遠只會對女的大方……賺男人的錢用妹仔最好。

故事1的中年男女是男的在吹噓自己……男的吹噓自己多有power。

男釣女……男的要吹噓自己。

女釣男……女的要塞乃,讓男的心癢癢花錢在自己身上。

釣客跟魚……立場不同……手法也不同。

江湖上誰是獵人?誰是獵物?高超的獵人是把自己當作獵物……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奧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計程車司機的收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戶黏著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照的問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明確目標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的供需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我母親患糖尿病尚未昏迷但行動遲緩,有次扶著老媽要去醫院找輛計程車,因是電話叫車不似現在手機簡便;計程車來了我母親病種行動遲緩我扶她到門口待車,而當時住家巷子窄小車輛無法進入,因她病重需緩步走走停停故見計程車已來了;我感到不好意思當面拜託司機能耽擱一點小時間,車錶照跳因我母親走路遲緩不便,且從高雄右昌
    avatar
    蔡明儒
    2023-09-09
    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這本書是由畢德歐夫著作,先覺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理財書籍,作者有18年的金融交易經驗,也在網路寫作十餘年,搭過上千趟計程車,經常從運將們的人生故事中獲得啟發,這本書就是將這些有意思的對話集結成冊,整理成六個章節。 作者透過40篇運將的人生故事,在文末再加上作者本人的見解與建議,讓讀者可以以生活化的方式來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3-06-15
    閱讀分享:《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每一位計程車司機都有故事。 本書作者畢德歐夫(筆名),是一位理財作家,臉書粉絲專頁約有3萬多位追蹤,也定期有舉辦實體理財課程,時常滑FB的人應該多少都對這名字有些印象。他在台北很常搭計程車移動,也時常與計程車司機互動與對話,並將比較印象深刻的內容分享在他的粉專,這本書即是將對話中的精華整理後而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3-27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看嚴肅政治議題如何拍成感人的商業電影對比前陣子上映,改編自228事件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刻劃了三位不同綠島女政治犯的故事,反而使得人物的形象模糊,本該最具張力的劇情轉折處因為鋪墊不足,使觀眾的情感無法凝聚,導致感染力不足,我認為《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集中刻劃一位鮮明的小人物,並且聚焦在計程車司機、德國記者與大學生的互動上,反而更能使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3-12
    好書推薦 | 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往上翻身與向下墜落的關鍵瞬間人生的道路沒有Google Maps, 怎麼走,只能自己摸索。 這些運將大哥、大姊給我們的人生禮物,往往可以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2-28
    溫暖又豐盛的計程車老闆昨天中午,一陣傾盆大雨。 公車又要等40分鐘以上,索性搭上計程車回家吃午餐。 一上車後,司機老闆問說:「小姐,要去哪?」 我簡單報了住址後,瞬間聽到司機老闆說了一句話: 「太幸運啦!載完你,我就可以順路回家吃午餐啦!」 這句『太幸運啦!』瞬間溫暖我的心。 在後疫情時代中,很難得聽到這麼正面積極的計
    Thumbnail
    avatar
    杰先生與琪小姐還有一隻幸運貓
    2022-12-16
    以善治惡的地下正義『模範計程車』心中是否有冤屈而又無人能幫忙伸張正義的時刻嗎?韓劇『模範計程車』提供了「請以復仇代替尋死」的選擇,給了在黑暗中看不見光明時的人們一道曙光。是一部非常好看、令人感到痛快的懲惡劇。而劇中所蘊含的意義以及夥伴之間的情誼也令人感到省思。 這部劇裡的主角,有著俠義的精神,願意照顧弱者,願意為眾生付出,重視夥伴
    Thumbnail
    avatar
    岩洞中的快樂風景
    2021-11-08
    歐陸移動產業的轉型(4) - 市值狂飆的Lilium 飛出德國空中計程車上兆商機?2021年的四月初,德國新創公司,專注於空中計程車業務 – 無人客運直升機的Lilium在美國納斯達克與一個SPAC的收購基金QELL進行了合併。藉由這個收購案,Lilium也成功地將其市值從2021年3月募資後的10億美金推升到33億美金,讓投資人對於空中計程車的憧憬更推前一步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4-27
    計程車上的舞妓 從維基查到~藝妓,又稱藝伎,是日本特有的女性表演藝術工作者;「藝妓」一詞源自漢語,工作性質相當於中國書寓的詞史、先生或長三堂子的女校書。當代日本藝妓社會地位較高,且已形成一種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日本藝妓表面上並非性工作者,其工作內容除為客人服侍餐飲外,主要為在宴席上以舞蹈、演唱、演奏等方式助興。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