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62 我的天鵝要熱到何時~苗場滑雪手腳都不聽使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日本滑雪:難得的人生經驗

日本滑雪:難得的人生經驗


4月中開始,其實就已經明顯感受到氣溫上升,不開冷氣真的受不了。這幾年大家應該特別有感,夏天比以前更熱,而且時間更長,幾乎長達半年以上都是處於高溫炎熱。而全球暖化造成的影響,以後可能只剩漫長的夏天、短短的冬天及不明顯的春秋兩季。不管如何,今年的夏天才正開始沒多久,不禁讓我想起了幾年前的日本苗場滑雪之旅。


天氣熱吃冰消暑,眼睛也來吃個冰淇淋好了。

當年參加的這個主題旅遊”半”自助團,其實蠻有意思的。五天四夜可以全部滑雪,也可以滑兩天,另外兩天到東京自由行,滑雪及東京的住宿也可依自己的預算去選擇,機票及滑雪教練的費用含在裡面了,也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因為教練是台灣人。

參加此行程,到了雪場,就有人手把手把你教到會,什麼設備都不用帶,是不是很方便?

跟著我的腳步,用眼睛來點清涼的滑雪之旅吧。


第一天咻一下就不見了

當時是搭香草航空,飛機算蠻新的,但位子有點小。五點多到成田機場,拿到行李後,再從第三航廈坐接駁巴士到集合點,已經六點了。

為了等其他的團員,巴士大概晚了一個小時才出發前往苗場。上車開了兩個小時吧,在休息站停半小時,速速的解決晚餐,又得繼續坐車,最後十二點才進到房間。

第一天等於是坐飛機及巴士,啥事也沒做。


穿裝備、認識團員、練習

吃完早餐,九點去報到,拿裝備,鞋子很重,外套、褲子都很厚,穿上後的身材就從S立馬跳到L,蠻好玩的。

在大廳做簡單自我介紹,認識團員後就到戶外開始實際操作啦。當然教練還是會視團員狀況來分班授課,因材施教嗎。多數人都是像我一樣沒碰過、不會滑的新手,所以兩三個教練就是從頭開始教。

全身穿著厚重的衣物,非常非常熱,沒多久就全身爆汗。一開始看到白雪還很興奮,不過興奮感快速下降、疲勞感漸漸爬滿全身,沒錯,「我累了。」

前一晚睡不夠的後遺症開始發作。當天下午的練習我就跳過,回房間去休息。


隔天再戰

休息過後,補個眠,精神好多了。

晚上就有精神可以逛逛飯店裡的商店,我一口氣買了脖圍、護目鏡、手套,噴掉快一萬日幣,為隔天做足準備。

滑雪行第一天的晚餐

滑雪行第一天的晚餐

這家飯店還有溫泉,規模不小,去泡一泡感覺蠻不錯的。


正式上路體驗

隔天十點再複習一下昨天教過的一些基本動作,看來我蹺課半天並沒有太大影響,即使手腳不協調,反正多摔幾次就自然會了,不是嗎?

儘管教練一再提醒要如何下纜車,不過我還是跌倒,摔個狗吃屎,連站都站不起來。

到了山上,看光這斜度,就已經很嚇人了, 景色是很美沒錯,腳是踩在雪上很爽沒錯,可是兩支腳都固定在滑板上,有時沒注意,就突然開始加速,心跳加速不說,往下滑的過程當中,已不曉得跌了幾次。

屁股很痛,腳也痛,手也痛,腰也痛,搞得滿身大汗,我的雙手雙腳都不聽指揮,跌坐在雪裡,要站起來都十分困難,原來滑雪是這麼一回事啊,穿著帥帥的裝備,享受地心引力帶動、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向下滑去,但是在那之前,是要通過無數次跌倒的考驗。

果然,有速度的活動不太適合我,我天生就是個膽小的人(😨😨😨)。


滑板看起來比較帥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想問,我選了單板(snowboard)還是雙板(ski)?我是個很膚淺的人,前者看起來比較帥,所以我選了前者,哈哈!

報名前會先詢問要選單板或是雙板,業者會把同樣需求的人集合在同一團中,以提高效率。

山上的坡度很陡,我比較膽小,還自動給它拆成兩段分兩次往下溜,好像學會了所謂的’滑水漂’,挺開心的。中午下課休息前,我至少學會如何自己站起來,果然被教練講對了,多摔幾次就會了,在雪裡地可沒有人隨時跟在旁邊,得學會自救。

下午也是繼續享受滑雪樂趣,我每次前進的距離都大概是早上的兩倍,不過早上摔倒是手先著地,手開始痛了。

山上天氣多變,三點多就轉陰、不久就起霧,於是就下山去了,結束這次滑雪初體驗。我和同行友人都覺得挺新鮮有趣的,買了一堆裝備,希望以後還用得到,呵呵。

下山後光為了脫掉外套、褲子、鞋子,還得拿著滑板,真的是費了一番功夫。

這天晚上到部分團員入住的民宿吃火鍋,民宿離雪場飯店有一段距離,住宿價錢就比較便宜,而這一餐是含在團費中的,會有工作人員開車接送。

火鍋口味很不錯呢,天冷吃這個最適合了。


世事難料,氣候、自然或是人為因素,有些地方或是活動,趁還能去的時候,真的應該要趕快去體驗一下。

像是巴黎聖母院、沖繩首里城都遭到祝融之災,我還來不及去看,就沒了。以後會不會因為太熱而導致無雪可滑,我不是專家,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

電線不小心會走火,閃電打下來也不會繞道,夏天愈來愈熱,而且愈來愈長,趁天下還沒有大亂之前,有些地方或活動,真的趁早去才是上策。


內容總結
苗場
4
/5
122會員
46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日本旅遊|九州:福岡太宰府天滿宮【2018/6 夏】 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是九州最具代表性的神社。廣大的腹地,青山綠水,加上源源不絕的考生與民眾參拜,讓周邊形成熱鬧的商店街。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6-19
⛩️ 日本旅遊|九州:長崎島原城【2018/5 春】島原城於16世紀末興建,主要是防止薩摩國侵略長崎而建造。是長崎的歷史名城,為日本現存的12座平山城之一,列入日本國家史跡和日本100名城之一。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5-22
⛩️ 日本旅遊|九州:大分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金鱗湖【2018/4 春】 <湯之坪街道> 是去大分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很適合規劃一日遊或是單日住宿泡湯的行程。 由於距離福岡博多蠻近的,可以直接在博多搭乘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5-01
⛩️ 日本旅遊|九州:熊本阿蘇火山+草千里+大觀山+阿蘇神社【2018/4 春】這天熊本一日遊的首站就到了「阿蘇火山」。火山氣體濃度的觀測指示燈就在外圍入口的附近,遠遠開車靠近時顯示的綠燈,但停完車後指示燈就變成紅燈了,所有人都不能進去火山口附近,連已經在裡面的遊客也被叫出來,全部人都要等指示燈變綠燈才能再進去。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24
⛩️ 日本旅遊|北海道:金森倉庫+小丑漢堡【2017/11 秋】 <金森倉庫> 1859年,函館、橫濱與長崎作為日本最初展開國際貿易的港口,而金森倉庫就是函館首個營業用倉庫群,見證了整個函館港口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7
⛩️ 日本旅遊|北海道:五陵郭跡【2017/11 秋】<五陵郭跡> 是江戶幕府所建造的五星狀要塞,全日本第一座仿造歐洲「棱堡式」的建築。 在火藥大砲盛行的時代,陵角造型利於掩護,也善於反擊,因為無論敵方從哪個角度進攻,防守方都可從側邊使用弓箭、火槍或大砲進行反擊。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0
⛩️ 日本旅遊|北海道:函館夜景【2017/11 秋】 <函館瞭望台> 函館夜景榮登日本三大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以及北海道三大夜景的美名。 位於函館山上,海拔334公尺,下向眺望可以看到函館灣與津輕海峽夾擊,形成像似「鯨魚尾巴」的扇形彎角,城市照明所閃耀的燈燈光火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03
⛩️ 日本旅遊|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企鵝遊行【2017/11 秋】 位於登別附近的景點,園區不大,城堡式建築的造景在夜間燈光亮起時別有一番風情。 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看動物表演,包含企鵝遊行、沙丁魚燈光秀、海豚與海獅表演,看完這幾樣行程就差不多了,所以來遊玩前記得先查好所有的表演時刻表,並安排好路線,提早進場才不會留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3-27
⛩️ 日本旅遊|北海道:登別地獄谷【2017/11 秋】 接近冬季來北海道,除了滑雪以外,不能錯過的就是泡溫泉了。 登別地獄谷,是北海道知名的溫泉景區,約一萬年前由「日和火山」噴發形成,約直徑450米,總面積約11公頃,至今仍舊冒著白煙、湧泉沸騰、寸草不生又帶著濃濃的硫磺氣味,這猶如地獄般的場景,故得名「地獄谷」。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3-20
⛩2023日本新年🎍2022日本新年 據老公說法, 日本在12月25日一過後, 整個百貨公司, 街道, 聖誕節東西會全部不見, 全部一夜之間會變成日本新年的裝飾。 我現在就有一點這樣的情況, 在12月25日的晚上, 已在想, 要怎樣弄日本過年的事。 當然家裡所有聖誕節東西是沒有要收啦, 寶寶鐵定不肯, 但還好的是, 我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