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01雜談:這本書的書名是怎麼回事?

  我想應該不少人在看到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好香》(以下簡稱《O上將好香》)這串書名時,反應是「???」、「(爆笑)」甚至「WTF」吧?所以劇透雜談的第一篇,就來說說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書名是怎麼誕生的!

  其實我寫作之初,本書的名字並不是十九個字加一個問號,而是只有七個字──《O上將身著蕾絲》。

  我想看過內文的人大概都能理解為何會取這個名字,因為我家顧玫卿就是個在軍服底下穿蕾絲吊帶襪的上將。

  不過,雖然這個書名屬於看過內文就懂得書名,反過來就是沒看內文可能搞不懂囧,而一般讀者在買商業誌時基本上都是沒法先看內文,所以這個書名在進入製作階段時,就理所當然被編輯打槍了OTZ

  題外話,這其實在我意料中,因為我是一個很有自覺的取名廢(欸)

  總之基於自覺,我在編輯說想改書名時,馬上就說OK沒問題!然後交上了當時已經完成的01~02的二分之一的初稿,以及下面這串一看就知道求量不求精、亂槍打鳥的參考書名↓

  (一)O上將欲言又止

  (二)星空之下,心弦之上

  (三)龍王奔襲(or巡獵)

  (四)緋紅暴君想談戀愛

  (五)凶暴與嬌羞可以兼得

  (六)悍O與嬌O可以兼得

  (七)你掉到荒星的是O上將還是O男奴?

  (八)你掉到荒星的是嬌O還是悍O?

  (九)龍王殿下不可能在這裡

  (十)關於我的理想伴侶是敵國親王這檔事

  (十一)關於我的理想伴侶是本國噩夢這檔事

  (十二)緋紅與深藍

  (十三)緋紅之君與深藍之王

  (十四)相殺之後相戀了

  (十五)紅拂姬

  而編輯徵求周圍親友、工作夥伴的意見後,票選最高票的書名是……

  …

  …

  …

  …

  …

  ★★關於我的理想伴侶是敵國龍王這檔事★★

  不過大家也知道,本書不叫這名字,為什麼呢?因為出版社內部覺得這個書名無法點出本書的世界觀、重要元素,也無法聯想到前作《在暗殺目標前B轉O了》,因此在十五人名單(?)外額外提名兩個書名↓

  (十六)在全息BDSM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

  (十七)O上將和敵國A親王在荒星上相愛相殺

  在我覺得三個書名都不錯,但十六號選手似乎更有趣一點下,《在全息BDSM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雀屏中選,但因為這名字實在太長,所以砍去BDSM成為目前大家看到的書名。

  感謝愛呦出版社的工作夥伴們,有你們在我就不用擔心自己是取名廢了(喂)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我會偏向十六號選手,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個書名讓我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其實我一直挺擔心大家是否會喜歡顧玫卿,詳細理由我想留到角色雜談再細說,總之我是有點怕大家不喜歡顧玫卿的,而十六號選手的那句「可是很香」緩和了我的不安。

  以上,第一篇劇透雜談到此結束,在這總計十七加一(原始書名)個書名中,大家最喜歡哪一個呢?歡迎留言告訴我(揮手揮手)



4會員
44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