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紀錄與蘇格拉底的四天三夜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假的最後一天,天氣涼爽,我們開車送寶熊的表哥 Sean 去搭高鐵。

放假時只會宅在家的我跟熊,因為 Sean 的加入,有了精彩的四天三夜!

.

以棒球賽為開端、去苗栗農莊採水果、烤香蕉蛋糕、打羽球桌球、再到畫室畫畫。臨別前,我還特意帶 Sean 去吃我愛的胡椒豬肚雞,再沿著河堤散步回家。

Sean 善良而聰明。特別想記錄下這幾天與他的相處。

因為人生的改變,Sean 最近也在 30+ 的內在大探索。Day 5 日記時,我忍不住稱呼他為蘇格拉底。過去他是強調效率、人生縝密規劃派的人。但我們都知道,有時候,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

.

➤ Sean 嘗試的第一件事情,是成為「Yes Man」

過去用頭腦思考,我們總會快速判斷這件事情我喜不喜歡、想不想做,卻忽略了嘗試新東西的機會。這幾天,當我問 Sean 要不要做什麼、吃什麼時?他總會頭歪歪,帶個微笑的說 Why Not?很酷也很有趣。

當然偶爾會失敗,例如我們嘗試用生雞蛋、檸檬汁、醋和油自己打美乃滋,卻只得到酸酸的雞蛋泡泡。

.

➤ 第二件事是拼命地拼命地書寫

他有一本 A4 大小的筆記本,裡頭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日記。睡前寫,早上起來第一件事也在寫。類似自由書寫,不修飾文字,專心地把腦袋寫法「傾倒出來」而已。

Sean 說他用太多腦袋了,尤其從超理性派跳去感性,很多的矛盾、憤怒或不解,需要先有個出口。這點也跟我的每日書寫很像!

.

➤ 最後,試著不斷問自己 Why?

這是一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方法,嘗試去挖出自己最底層的驅動邏輯是什麼。尤其在自己不經意的一舉一動或突然冒出來的情緒。當然,想多了頭腦會打結,因此又回到拼命書寫或與人交談。

.

之前去心理諮商,諮商師曾分享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原文有點忘記了,我盡可能回憶:

我們每個人都是在原生家庭下長大的,因此或多或少會留下些家庭的痕跡 (白話文:我們都帶著一點傷長大的),這無可避免。如今長大了、更有力量了,是每個人的功課,嘗試脫下這些痕跡,去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

.

內在探索永遠是進行式。

也或許在每個人自己的時區,都會有個內在修煉正等著自己蛻變 💛🧡

.

Sean 離開前寫給我們的卡片,也是我很好的提醒  “To live on purpose, follow your heart and live your dreams”

Sean 離開前寫給我們的卡片,也是我很好的提醒 “To live on purpose, follow your heart and live your dreams”


2024.04.07

1會員
15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