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越邸殺人事件【經典改訂.全新譯本】試讀心得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以前學生時代就是作家綾辻行人老師的小書迷。舉凡知名且深受矚目的【殺人館系列】,或是被改編成動畫的驚悚校園風格《Another》及其續作,甚至是奇異詭譎充滿虛幻怪象的《深泥丘奇談》,都是他的經典代表作。雖說綾辻老師的著作我也拜讀過不少,但這本《霧越邸殺人事件【經典改訂.全新譯本】》正巧是我從未看過的故事。因此看到皇冠出版社推出的試讀活動,便二話不說立刻報名了。


相信喜歡推理小說的讀者一定不陌生,這本採用典型的「暴風雨山莊」作為故事背景,而「暴風雨山莊」又堪稱是本格推理的經典元素。在大雪紛飛的天候,連外道路受阻無法求援與逃離,而宅邸便儼然成了一個天然的「密室」。


這座名為「霧越邸」的神秘豪宅,在華美精緻的裝潢表象之下,隱藏的卻是令人戰慄的事物。為了躲避暴風雪的劇團成員一行人意外發現,宅邸內的許多物件都和他們的姓名發音雷同。更別說冷漠怪異的管家、高深莫測的宅邸主人,無一不讓大家感受到一股違和的不安。隨之而來的第一名死者出現,終於為這場神秘之宴正式揭開序幕。


雖然試讀活動給予讀者的篇章不多,只在出現了第一位死者的時候便戛然而止,令人感到意猶未盡。畢竟前面的篇幅多為鋪陳,大半是在描述宅邸的風貌、一些稀奇古怪的雜學知識等等。但依照本格推理的調性來看,我推斷接下來八九不離十,應該會發展成連續殺人事件!就目前的情況看來,並沒有什麼值得推敲的線索,唯一比較讓人起疑的大概就是宅邸主人了吧。另外,現仍未確定綾辻老師寫的這本小說,是否會走以往那種虛實難辨,帶有一絲奇幻色彩的元素,也不曉得本作會不會有什麼嶄新的走向。不過我個人讀推理小說其實挺愛這種經典風格的本格推理,就算是老調重彈、舊瓶換新酒的故事,只要寫得好我就愛看!畢竟讀本格推理,就是在享受、回味這些故事中經典又驚悚的閱讀體驗嘛!

--------------------------------------------------------------------------------

書名:霧越邸殺人事件【經典改訂.全新譯本】

作者:綾辻行人

書籍分類:日本懸疑/推理小說

出版社:皇冠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4/04/08

ISBN:9789573341291


9會員
22內容數
歡迎有緣人來逛逛,請保持基本禮貌與尊重,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