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委託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莫名其妙的,有個好朋友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幫忙,邀我幫忙當一日的攝影師! 幫忙作一次人像寫真攝影!

「攝影師?」,我說:「你開玩笑的吧? 我哪會是什麼攝影呀?」

他說: 「我看你臉書的照片都拍得不錯呀!」。

「喂! 那不代表我可以幫人拍寫真集呀! 你搞錯了吧!」

他說: 「不管啦,我姊也常看你的臉書,她喜歡你照片的風格,要我聯絡你,如果你可以的話,幫忙一下啦!」


「你姊?」,我愣了一下,回想了一下他姐姐的樣子! 「小娟姐姐喔! 怎麼這麼突然想拍寫真?」(其實 "小娟姐姐" 是隨著我朋友叫的,事實上她才 30 出頭歲吧!)

這位好友算是 "忘年之交",他姊姊其實小我不少,偶爾也會跟我們出來吃個飯,雖然熟,但是感覺上,她姐姐的個性其實有點 "古怪",我還是拒絕好了。

「阿哉?」,他說:「她就突然一直盧我...啊! 不說了,她說到你家門口了,麻煩你囉!」

「蛤! 喂,哪有這樣的...」

「叮咚! 叮咚!」


raw-image

「抱歉! 打擾啦!」,我還沒開門,就聽到她的聲音了,我苦笑的開門,就看她拉著一個大皮箱,走進來。

「我說,您這是怎麼啦?」,我苦笑道:「您是離家出走囉?」


raw-image

「我帶了很多服裝!」,她拍拍行李箱,微笑地說: 「我帶了不少衣服,想要請 "大師您" 幫我拍些照片...留念。」

我苦笑...但,聽她的語氣,用詞("留念")似乎有點隱情,我先幫個小忙沒關係。

我說,「那麼妳打算道附近公園走走嗎? 公園內有廁所,換簡單的衣服沒問題。」

「好呀! 走吧!」,她挺爽快的回答。

那我們就出發了。


raw-image

我在拍照時,就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小娟姐姐,怎麼突然想要拍寫真照呀?」,我好奇的問。


raw-image

「突然覺得...」,她稍微暫停了一下,「老了,想留下一些現在的樣子!」

我心裡覺得怪怪的,我以前叫她「小娟姐姐」,她都會跟我抗議,雖然我是隨我朋友叫的,今天她竟然毫無反應。

真的是 "老了"嗎?


raw-image

「不知道以後是否還能...保持年輕的樣子?」,她撫摸著頭髮。

「小娟姐姐...」,我本想說: 你不是才30出頭~ 哪裡老? 一驚覺,硬吞回肚子裡去了。「哎呀! 你才18歲而已,沒問題的啦。」


raw-image

「帶這個帽子,氣色有沒有比較好?」,她似乎沒在聽我說話,在想她下一套衣服要穿啥。


raw-image

「哇! 這件好有活力喔!」,我拍手笑道: 「小娟姐姐去哪裡買的呀? 夏威夷嗎?」

「路邊攤啦!」,她笑道: 「這件有活力吼,不錯! 記下來,以後可以常常穿。」


「唉呦! 穿這件有點害羞捏!」,她說:「我很少穿這樣的衣服。」

「哇賽! 小娟姐姐性感喔!」,我眼睛賺到了

我瞄了一眼她行李箱內的衣服,我說: 「有些衣服,不太適合大庭廣眾穿捏?你要換個地方拍照嗎?」

「好喔!」,她看著我眨眨眼,「你有建議的好地方嗎?」

124會員
53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