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存在。電影:我的完美日常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要拍海報,突然有路人也停下拍,我就一起拍下了

原本要拍海報,突然有路人也停下拍,我就一起拍下了


我的完美日常。

是我的,不是你的。所以,請保持禮貌與安靜。

生活很難永遠平靜無波,波動中維持適合自己的平衡,才是最大的考驗。



為自己創造一個自由的空間,很重要。不管是透過閱讀與音樂、宅在家或出國玩、打電動或玩桌遊,現實或超現實的方式,都好。

但最困難且更重要的,是內在的心理空間自不自由。


有光,就有影。只是我們往往被蒙蔽了,以至於只看得見其中一面。

光與影的交疊會是什麼?影子疊加上影子又會是什麼顏色?

單用眼睛看,還不夠。還得用心。


睜開眼,洗好臉,向這天說早安。

海德格說這個叫做,Dasein。

認真去想自己的存在、一種「向死的存在」。

這就是,屬於每個人的完美日常。


謝謝文溫德斯拍下他眼中的日本,可以感受到他對日本文化滿滿的愛。

片中的每一首音樂、對往日年代的追憶與懷想,也都很引人共鳴。

衷心大推這部電影!




275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