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勢:財經知識型YT「小Lin說」第一本商業金融科普書,讓你一口氣看懂世界經濟大局

Minnie CHANG
發佈於迷泥讀世界 個房間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勢:財經知識型YT「小Lin說」第一本商業金融科普書,讓你一口氣看懂世界經濟大局

作者: 小Lin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24/03/20

 

《時勢》:小Lin的第一本財經科普書

作者: 小Lin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3/12/01

 

這是繁體版,已開賣

這是繁體版,已開賣


這本書在說什麼:

這本書我買的是簡體版,結果看完寫心得才發現,原來有繁體版呀……!(博客來簡體$297;繁體350-395,不過我是一出版就訂比較貴。)

 

小Lin是我非常喜歡的youtuber(小lin說),她可以將複雜的國際財經用簡單有趣的方式來說明;不過,有時過看了之後略懂、略懂。

 

這本書就是用「人話」帶大家一口氣了解各國經濟及其背後的底層邏輯。影片中看不懂的細節,建議可以買書來看看。

 

本書介紹:日本、韓國、印度、希臘、歐盟、英國、中東、俄羅斯、土耳其。

日本:從二戰之後到目前日元是否升息的難處。(今年3月底日元確定升息。)

韓國:從韓戰開始的歷史背景,經濟的演變至今;全租房的由來,現在階級固化…。

英國的脫歐;中東局勢;普丁為什麼有現在的社會地位都可以在本書找到答案。

 

這是我買的簡體版

這是我買的簡體版


這本書的心得:

我本人是非常推薦這本書,不僅是因為我是小Lin的粉絲,而是這本書真的非常精彩,真的做到用「人話」,用國家說明世界局勢。

 

像是日本的泡沫經濟以及升息的難處講解的非常清楚。

 

其實看完日、韓的解說,真的只能說,當年美國給這三個地方的機會,但是台灣的發展比這兩個地方活了一點,因為我們扶植的是「中小企業」。

 

「中東」本是來是個非常複雜的地方,但她可以化繁為簡,看完可以大致瞭解沙特老大,和伊朗之間的關係。(保證不是在一般媒體上所看到的。)

 

俄羅斯是從蘇聯時期的國民經濟到國家整個分崩離析的「休克療法」。普京如何在經濟上把國家救起至20222年的能源危機。

 

再次推薦,這本書真的真的很好看,清楚說出一個個國家是怎麼走到今天的脈絡。內容生動易懂,而且看完後會瞭解目前的世界局勢,當下次新聞在說到有關該國的事情,就能理解為何該國政府會做出那樣的決定了。

 

#20240403

#20240018

#本書評分:9.6

#迷泥推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1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