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是藥,傷痛也不會平白無故的被治癒。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相信大家都聽過「時間是藥」、「時間可以沖淡一切」這樣的話,或是「你沒有你想的這麼重要」、「沒有你世界還是照常轉動」,但真的是這樣嗎?

最近遇到一些個案,告訴我她愛上不該愛的人,希望時間沖淡一切讓她忘記痛苦,霎時間我突然想到,我人生第一次有種撕心裂肺的感覺,是16歲和當時的閨蜜斷交,她的語言、她的冷漠,讓我開始懷疑我們之間是否存在真情。

我本來以為沒有她我會很痛苦,但我發現世界還是這樣運轉,我繼續上學,她也繼續她的人生,雖然聽到她的事情胸口還是會悶悶的,但沒有造成我太多的困擾,所以往後的人生我就很信奉這樣的理論。

直到我24歲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失戀,由於當時是遠距離,所以前3個月沒什麼感覺,但之後的1年生活就像是宿醉一樣,帶來強大後座力,我常常會想起他,甚至主動和他聯繫,還提過復合,但結果可想而知。這時候我開始懷疑「時間是藥」這個理論,如果時間是藥,為什麼我過越久反而越痛苦?

後來我又交了2任男朋友,第二任交往8個月,由於早就想分手了,所以沒有什麼感覺;第三任交往5個月,但我是被分手,甚至是被無縫接軌,我花了超過一年療傷,我又忍不住想,如果時間是藥,為什麼每一次痛苦的時間都不同呢?

所以在與第三任男友分手後,我開始去尋找原因,這中間我接觸很多身心靈療癒,其中我發現每一次受傷,觸發你心痛的因素都不同,甚至問題的源頭往往就是原生家庭、童年回憶、過往經歷等,那些已被你塵封,早就忘記的事情,就是造就你痛苦的原因。

所以「時間是藥」這句話對也不對,時間確實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前提是好好的面對問題,療癒傷口,傷痛並不會隨著時間過去,什麼都不做就好起來,而且千一髮動全身,就像你被診斷出癌症初期沒有治療,最後腫瘤越來越大,甚至移轉衍生併發症等。

所以你很重要,就算你死了所帶來的問題絕對會對你身邊的人造成影響,或許你人不在了,但你的形象、你的精神,甚至留下的課題絕對不會不重要,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拜祖先」了!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