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和水永遠不會溶合,不要當身邊的伴侶是傻瓜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拍拖到結婚,兩個人就像油和水混合在一起產生的乳化作用,像是溶合變成一體,愛得難分難解。但是在結婚後如果不用心用力去攪拌它,油和水就會開始分離,在一段時間後,雖然在同一個瓶子裡,但變成兩種獨立的狀態。各自有各自的位置,慢慢水覺得油永遠壓在它上面令它不舒服,油也覺得在它下面的水佔用了它的地方,互相看不順眼,甚至會漸漸覺得對方是一個傻瓜,開始質疑自己為何會跟對方存在於同一個地方。


我在結婚初期對兩個人的將來充滿憧憬,但不久就開始處於水油分離的狀態,在家裡做的每件事都被當做傻瓜看待,每個決定也被視為錯誤的決定。可能我一直也是一個不太出色的人,不停的轉換工作,收入也不夠伴侶高。所以我一直也很努力的去做好能力以內所能做的事,由結婚初期計劃旅行到有了小朋友之後負責照顧,能做的我也做了,但我還是在所有人心中是一個沒有能力的人,包括自己的父母。我在九年的婚姻生活當中,最高興的時刻就是跟小孩一起玩耍的時候,因為只有她不會當我是一個傻瓜。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一個失敗者在這裡訴苦,我不會否認,在社會上的標準,我的確是一個失敗者,沒有錢沒有事業加上婚姻失敗成為單親爸爸,所以我很了解在一個人在家庭裡不被專重的心情。我發覺就算結婚了,大家也還是喜歡拿著自己心的那把尺量度對方。要知道一件事有不少於一個處理的方法,可能一個方法比另一個方法省點錢或時間,但是相差總不會太遠。如果你覺得你的伴侶常常做了一些你認為是錯誤的事,先不要先第一時間責怪對方,因為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對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你覺得錯的事,不等於在別人眼中是錯的,每人也有自己一套處理事情的方法,只要達到最終結果就可以了。沒有人是完美,下一次做錯決定的可能是你自己,千萬不要被伴侶覺得你當對方是傻瓜。


兩個人相處不外乎是互相信任,互相關心,如果連家中處理一些小事也不能信任對方,對自己或對伴侶也會帶來痛苦。一個彼此沒有信任的家庭,是很難維持的,油和水雖然不能真的溶合在一起,但能夠產生乳化作用,你當中有對方,對方當中有你,總好過水和油分開了兩層,各自活在自己的世界,互看不順眼。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