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與蟬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初夏,

他帶著一張衝浪板和一把吉他,

闖進我的人生。


他從城市裡來,與這裡格格不入。


他讓人猜不透。

話很多,卻隱約可以感覺那張成天嘻嘻哈哈的表情下似乎藏著什麼事。


之後我們會在睡不著的夜晚一起去海邊散步。

他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有一隻蟬不小心愛上一隻漂亮聰明的鳥,

蟬後來理解自己的生命太短暫,沒辦法陪著鳥很久很久,

所以他逃跑了。


說著說著,他哭了,而我擁抱了他。



那天,美麗又聰明的鳥出現了。

她擁抱了他,

跟他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她都會陪著他。

然後,他們一起離開了這個靠海的鄉下地方。


我哭了,卻沒有人擁抱我。


在我的世界裡,

他才是那隻擁有燦爛美麗羽毛的鳥,

而我,是那隻,只在他世界裡活一個夏天的蟬。



raw-image

對應塔羅牌:隱者

2會員
15內容數
喜歡看小說,所以開始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