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 44 小時的車,就為了一天的天空之鏡|Uyuni 鹽沼 ‧ 玻利維亞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往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 Uyuni 鹽沼,完全是說書人的點子。她覺得,都已經到了祕魯,近在咫尺的美景,當然要衝一波。然而,雖然在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實際上卻是舟車勞頓、長路迢迢。

我們在Oruro小鎮吃了當地知名的烤小羔羊之後,搭上了前往 Uyuni 的火車,不知是水土不服,或是火車晃得太厲害,說書人嚴重胃脹氣吐了。

當晚在旅社,她開始發燒。隔天我們早起到旅行社報名 One-day Tour,她在 Uyuni 鹽沼上病懨懨。

結果,當初說不想去的我,玩得很開心。

準備好了嗎?跟著我們去一趟天空之鏡吧~


本來想像會看到的鹽沼美景

Photo by Javier Collarte on Unsplash

Photo by Javier Collarte on Unsplash

實際的旅程是.....

恐怖旅社

說書人的螢幕快照沒有拍攝到完整的路線,加上地圖並沒有標示巴士站。完全失去了方向。
「妳怎麼會沒有拍到路線呢?」心慌慌的我責怪說書人。
「我不知道這裡會這麼荒涼啊!」她也不開心。


Oruro 小鎮的知名餐廳 Nayjama

raw-image


雖然南美洲生產厲害的咖啡豆

雖然南美洲生產厲害的咖啡豆


搭火車前往鹽沼

說書人喝了汽水沒多久,脹氣變得更嚴重,閉眼休息並沒有減輕症狀。她跑去廁所,回來後跟我說她把午餐的小羊排和芬達吐了出來,黑黑橘橘的過了馬桶,直接散落在鐵軌上(是的,玻利維亞火車的馬桶直接通鐵軌)。
「我頭好痛喔。」她雙頰泛著紅暈,眼睛泛著淚光,楚楚可憐。
我摸摸她的額頭,發現她發燒了,而她上次發燒是在印度遇到阿飄之後。我幫她刮痧,拿出護身符,放在她的枕頭下。最後,躺在發出吱拐聲的硬床上,抱著罪惡感睡著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火車墳場

集合時間,矮小大門與屋頂的旅行社擠的都是黑頭髮的人,兩位男生,五位女生。旅行久了,即使是看到黑頭髮、黃皮膚,已經不會胡亂設想對方是哪一國籍。

一群人安靜靜地等著出發,眼角偷偷互相觀察。忘了是誰先攀談,恍然發現都是台灣人,只有一個男生是日本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個禮拜內搭了 44 小時的車,將近 2 天,就為了一天的烏尤尼(Uyuni)鹽沼。路上說書人開始嚴重胃脹氣,像在加爾各答那次,連喝水都吐,難過了兩天,稍微好一些,又開始拉肚子兩天,只能吃蘇打餅。


Uyuni 鹽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9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Uyuni鹽沼
4
/5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