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全球直擊!63大犯罪現場》讀後心得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些日子身心發生稍微大的轉變,好幾篇心得都還沒撰寫,終於是好好生出一篇最簡單一本書的心得。

先說說為何會閱讀這本書,這類的書籍通常我很少看,大多是看電視節目的ㄧ些專題報導了解ㄧ些相關案件或歷史事件。這本書是一位朋友借我看的。看了之後,才發現有許多聽過的大案件,或許都是出自於權力與資源的不對等。我們必須相信世界的良善,但也無可避免地必須得接受人都是自私的,尤其是政治相關。

《全球直擊!63大犯罪現場》

這本書記載了直到2012年的各種國際間發生的犯罪事件。有個人的之間的思怨、有對能元首的,最印象深刻的是各時期的恐怖攻擊。

從前課本上對於這個都沒有大多著墨,以前我對伊斯蘭世界的國家其實也沒有好感,基於不了解及媒體的影響、加上當時的自己不太會搜尋資料,沒有質疑的思考能力。隨著年紀的增長遇到的各種人事後開始會思考各種議題的優缺點或找出不同的論點,現在各種媒體、資訊的流通發達各種知識、常識與不同人的論點,讓人開始會去整合及思考。

漸漸的我發現整體西方掌握世界以及歷史的過往,許多事情並不是一蹴可幾,那些日積月累的更可怕。

每個宗教、種族、都有其自己的理念與發展。每個宗教者有和平主義也有激進派。伊斯蘭國家、在歷史上或多或少也西方基督世界的迫害。

尤其同樣以宗教建國的伊斯蘭國家,對於聖地的被占領、從中世紀開始,十字軍東征開始累積下一個仇恨值等等都累積並造就了現今世界的國際樣貌。

我不是個支持暴力及戰爭的人,但我可以理解伊斯蘭的武裝份子的激進畢竟日積月累造成的,但是傷害無辜民眾生命是不能被原諒。

每一場西方與伊斯蘭世界的戰爭都不禁思考著,是否在這個講求尊重與包容的價值觀中,仍然存在著無法接受不同聲音與價值觀統治者,對於相關利益的維護才會造成許多的衝突產生。

有兩本書還未看完,或許看完那本與伊斯蘭世界相關的書籍可以讓我更了解他們的歷史。

3會員
14內容數
隨手抒發想法、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