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21 這所謂澳洲銀行的辦事效率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聊到銀行體系,在台灣,我們貌似很常用「拖」這個字來形容的這個體系生態,好像不管何時進銀行都必須要有排好排滿的覺悟,不然就是等個通知都要很久之後才會收到。雖然沒有像動畫電影《Zootopia(動物方程式)》裡面的公務員樹懶那麼誇張,但體感來說是真的不快……

那澳洲呢?究竟是全世界的銀行體系都會歹戲拖棚,還是其實只有台灣是個特例呢?當我們注意到這件事情的契機,是有一天Leo跟Elden很開心地跑來跟我們炫耀他們的金融卡。

Victor:「對耶,我們的稅單不是都已經寄到很久了嗎?怎麼金融卡到現在還沒寄過來?」

這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我也附和道:「對耶!Leo他們的稅單比我們晚申請現在都已經拿到了金融卡了,NAB是怎樣?這間銀行也太沒有效率了吧!」

你們或許會想,不過一張金融卡而已,有那麼嚴重嗎?事實證明,金融卡在澳洲的使用頻率比我們想像中得還要頻繁許多,當然不是說不可以使用現金,只是平常真的沒有澳洲人會拿現金出來付帳,這也造就我在未來幾乎沒在使用過的澳洲ATM。如果連付錢都不用現金,那何必要去ATM提款呢?轉帳就更不用說了,手機上的app一鍵完成的動作,完全沒必要勞師動眾的跑去ATM操作啊!

看到這邊你們又會吐槽說,假如金融卡那麼重要,為什麼我們會一直沒有發現金融卡沒寄來的這檔事。這就要歸咎於「公費制度」了,由於我們一開始就繳了1個月的公費交由Gloria保管,因此每次付款的時候刷的都是Gloria的金融卡,我們又怎麼會去注意到金融卡的需求呢!

聽到我們正在抱怨政府機關的效率問題時,Gloria突然冒出了一句極具智慧的話:「我們不是才剛搬過家嗎?你們有打電話去申請更改寄送地址嗎?」

……

如此合理的結論令我們羞赧到無地自容,好的,NAB我們不是真心要批評你的。


由於被Gloria突破盲腸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趁隔天休假時回舊家一趟。當然我們並非愚蠢之人,我們早已問過Lia是否已搬進新的住戶,不然到時候被誤認闖空門不就慘了。而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目前舊家就還是間空巢。然而當我們抵達舊家後卻發現信箱裡面竟然是空的?

我:「誒,是空的耶?」

Austin:「所以是還沒有寄到嗎?」

Victor:「不太可能吧,Leo跟Elden他們也是申請NAB啊,他們比我們晚開戶都拿到了耶?」

……

沒辦法了,NAB這次真的不能怪我們對你的譴責,我們已經給過你機會了……


回到家之後,我們三個立刻將澳洲銀行有多沒效率的事情大肆宣揚給室友們聽。而聽完我們抱怨的Gloria再度戳破了我們的盲點:「不可能吧...他們都拿到了,你們怎麼可能還沒收到…你們是什麼時候開戶的啊?」

我:「就我們抵達的隔天啊!」

Gloria:「那你們當時填寫得寄送地址該不會是市區那間share house的地址吧?」

……

「突破盲腸女王」,這是我當下唯一想得到給Gloria的最高頭銜......


Gloria:「喂,哈囉!我是Gloria啦!我想請問一下之前我的3位朋友辦的金融卡,是不是寄到您那邊去了呢?」

此時我們全都屏氣凝神的聽著Gloria的對話,只見Gloria隔了一小段時間後繼續開口道:「……是喔,好的好的,謝謝您!我們會再找時間去拿的...好唷,掰掰!」

Gloria掛掉電話後,用一副推理成功後沾沾自喜的表情說道:「姊姊說你們的卡都在她家。」

……

此時此刻我突然發現,若是哪一天Gloria突然消失,我們很可能會集體被困在澳洲出不了境……欸,不對,問題比較大的是share house的大姊吧?既然卡都寄過去那邊了是不會打電話來通知一下喔?到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態一直把別人的金融卡霸佔在家裡啦?


喔,對了,最後還是要回應一下這一章節的標題,不然又被人懷疑我亂下標題。這所謂澳洲銀行的辦事效率,應該還是很不賴的吧?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