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進化中》10活出理想的同時,接納一切不理想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禁止轉發、轉貼、抄襲,有任何問題須經過本人同意)



之前參加商業思維學院pm營的時候,分組後大家剛認識,填寫自我介紹表單,開會討論的過程中,一開始雖然比較慢,但到後期每個人都進步很多。


後來大家聊天看當初填的表單,發現我們這組的mbti全員NF人,怪不得大家溝通起來如此順暢、包容性極強、各有所成長。



說到這兒可能有人會好奇:

什麼是NF人呢?NF人有什麼特色?

NF人們是mbti當中的理想主義者,號稱小綠人組。

NF人格特點:

1、敏感:對他人情感敏感。

2、理想主義:追求理想和價值觀。

3、直覺思維:偏向直覺和抽象思考。

4、彈性適應:具有彈性和適應力。


因為mbti讓我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許多這樣性格的人,有意願在讓自己和這個世界變得美好🍀



但是,難道這個世界真的就會越來越美好嗎?

其實這樣想的人們,在理想的道路上可能遭逢更多的挫折與挑戰,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為其他人著想。



在接觸到無法苟同的事情時,有時候我們必須接納這個世界就是會有天災人禍、就是會有人惡意攻擊,這並非自己嚇自己,而是平時能夠靜下來累積觀察,在面對時腦中能夠有更大的資料庫,以有效的方法應對,以及透過情感支持、自我反省和創意解決問題等方式化解。



理想的人還很容易被不理解的人認為是想太多、不實際,難道因為別人這樣認為,我們就放棄理想了嗎?我認為人的本性要改很難。



那麼如何在擁有理想的同時落地實踐呢?

1、觀察你心目中已經活出理想的人們

在活出理想生活的同時,我會觀察已經活出理想的人們是怎麼生活、面對外界的,藉此參考、學習。

2、理想具象化

再來是抽象的概念,在日常中有沒有具體的事情可以讓我實現這個價值觀?把概念具象化融入生活。

3、對個人而言,健康最重要

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都很有幫助,一旦不舒服也不需要勉強維持,專注於自己喜歡的關係中。



記得先對自己好,多的再給別人!理想主義者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很好,也值得過上美好的生活💖

祝福各位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9會員
33內容數
💖全能自媒體創作者 📍方格子訂閱制度 《變美真心話》分享六年醫美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