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forDVM-5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的忙碌工作日,助理接到一通電話,似乎是要詢問骨折的問題。講著講著助理似乎招架不住了於是本人接手

我:您好我是X醫師,請問您的動物是什麼狀況

O講話慢慢,應該是個有點年紀的婦女

O:我的小狗…骨折了齁…手術費多少錢

我:恩欸~我可能沒辦法這樣報價欸,骨折的位置狗的年紀體型都會影響到費用,要先來看診由外科醫師評估喔

O:是骨盆齁…被車撞…

我:哇骨盆骨折很複雜欸,手術的方式可能很多種,你還是要先來看診跟醫師討論啦

O:這樣是多少錢…

我:我沒辦法在電話上告訴你欸,而且骨盆骨折可能影響到尿道和腸子,要考慮的部分更多,一定要先來看診喔

O:你不能跟我說嗎…

我:不行欸,而且怎麼知道是骨盆骨折,是有先去其他地方檢查嗎?

O:有照X光…

我:那你可以先問你去看的醫院費用,啊你如果要來我們這邊看一定要帶X光喔,要幫你預約嗎?

O:他們叫我來找你們…

我:喔,那你要預約嗎?

O:我再看看……

通話結束,經驗上說再看看的通常就不會來了

 

一兩個小時後,阿姨又打來了

接電話的雖鬼2號:XX動物醫院您好

O:我的小狗…骨折了齁…你們那邊費用多少

雖鬼2號:你是哪邊骨折啊?我們都建議要先帶來看診喔

O:骨盆骨折啦…

雖鬼2號:要先來看診醫生才能跟你討論費用喔,要幫你預約嗎?

O:不能先跟我說多少錢嗎…

雖鬼2號:恩~沒辦法欸

O:喔…

通話結束

 

雖鬼2號:有人打來問骨盆骨折欸要我直接報價

我:啊?剛剛不是才一通問骨盆骨折?

雖鬼2號: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不久之後,阿姨打了第三通電話

接電話的雖鬼3號:XX動物醫院您好

O:請問…骨盆骨折…你們手術費用多少

雖鬼3號:你剛剛是不是已經打來問過了?剛剛已經說過了我們沒辦法電話上跟你報價,都要先看診

O:不能說大概多少錢嗎?

雖鬼3號:好我可以給你大概的費用,你等一下……簡單的骨折手術是O萬元,不包含術前檢查、麻醉、住院和藥物費用

O:這麼貴喔…那總共會多少錢…

雖鬼3號: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總共會多少錢,手術費用也是粗估的,總共的費用一定比這個多很多

O:喔…

雖鬼3號:你要預約看診嗎?

O:喔…先不用

通話結束

 

雖鬼2號:又打來了喔

雖鬼3號:對又是她

我:阿姨是在比價吧

 

接著是第四通

接電話的雖鬼4號:XX動物醫院您好

O:你們可以打給我嗎?

雖鬼4號:蛤?什麼意思

O:我給你電話…你們打過來

雖鬼4號:痾………

O:電話費好貴…我不想一直打…

雖鬼4號:不好意思我們不會打電話給你,妳想問問題就要來看診

O:不能打給我嗎?

雖鬼4號:不行我們不會打給妳

O:骨盆骨折…一定要手術嗎?

雖鬼4號:不好意思如果你想問問題請妳約診現場討論

通話結束,在旁邊目睹一切的我本人笑瘋笑到爛

 

再打我就叫住院狗接電話!!!!!!

再打我就叫住院狗接電話!!!!!!


隔天我沒有上班,據說阿姨又打了四通電話(啊不是說電話費很貴?),各種花式線上問診試圖把本院的所有人都白嫖過一輪,但沒想到最後一通電話阿姨竟然答應要來看診了,預約了隔天

隔天好興奮好期待~~~~阿姨和狗到底是怎麼回事謎底要揭曉了嗎~~~~

 

結果No show,幹

 

一個禮拜以後,本人接電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我:XX動物醫院您好

O:我的小狗齁…這幾天都沒有尿尿…醫院說尿毒症了…你們能處理嗎?

我(天啊是骨盆骨折阿姨的聲音果然不只是骨折而已):欸…好幾天都沒尿了很嚴重喔,我建議你要去有24小時的醫院,他的狀況很危險

O:這樣要…多少錢

我:每一家費用不一樣我不知道欸,不過24小時的醫院都會比較貴啦,但尿不出來很危險一定要處理喔

O:喔…

通話結束

之後再也沒人接到阿姨的電話了,希望狗快速解脫了

    My close-up, your long-sh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CforDVM-4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CforDVM-4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CforDVM-4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CforDVM-4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CforDVM-4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CforDVM-4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