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常聽到的一個重要的主題,"做你自己"

特別是在做自己或偽裝這兩者之間,我們常常會為了得到某樣東西而去偽裝,人們常常掉入這可怕的陷阱,試圖變成別人所期待的那個你。在剛開始交往時你開始偽裝,並延續到進入婚姻,因為這樣,在婚姻中更難去完全地做自己。為了要讓這個人對你有一個好的印象,你開始在這段關係中去偽裝、去演,並一輩子都如此。你想要活出一個你認為你應該成為的形象,而不是活出自己。必須活出這個形象在你的人生中好像一個綑綁,為了想要被喜歡或被接受,打開了讓不誠實和阻礙進來的門。

但事實是,當你做你自己時,你就是那個最棒的你。如果有人真的可以照你原來的樣子喜歡你,不必去偽裝,那是一件多麼自由且令人興奮的事。

當我們在交往或是認識一個人時,我們都想呈現出自己最好的那一面。我們可能無法完全不這樣做,但前後如果真的差別太大,甚至婚後讓你的另一半感到相當失望,因為你和交往時的那一個人不一樣。這種情況也可能是出自內心的自私,有如在交往時會有動力去對另一個人好、去傾聽、去給予。一旦結了婚,因為不再需要去贏得另外一半,有時就停止不再這樣去做。而這正表現出在這段關係中,你是比較想要得到而不是給予,這樣的行為有時是出於你內心對孤獨的恐懼。

那麼,在一段感情中做自己意味著什麼呢?如果照字面上翻譯,意思真的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說這些話因為這就是我,你們就是要接受,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只是做你想做的事。我們必須要去考量到我們會如何影響他人和他們的感受。不應該改變的是我們的基本價值觀和信念,並學習如何將這價值觀和信念帶進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中。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在某些情況下,比他人更難去做自己。但我認為做自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活出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不讓我們的環境來決定我們的行為,而是讓我們的信念和價值觀來決定我們的行為和該如何回應。

如果你要進入一段有承諾的長久關係,唯一真的能夠認識彼此的方式,就是真實地呈現自己,彼此誠實以對。當你經歷到對方能夠接受,並且愛你原來的樣子,在這段關係中,我們就能夠放心,感到自在並有平安。

人們常常試圖透過和對方培養類似的興趣和愛好,來建立連結,這些都很好。但我認為你需要在一些更根本的事上有連結。做我自己意味著,我告訴你我真正看重的是什麼,我所相信的是什麼,而我是照著我所信的和我所看重的去生活。

當我在與Barry(Lori的老公)交往時,有一件我非常愛的事情是,他愛神勝過於愛我。這表示他與神的關係比跟他交往的女孩是否將來會成為他的妻子還重要。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是我非常看重的一點。我需要一個愛神勝過於愛我的男人。所以當我們在交往時,我不用去擔心是否只有我一個人是屬靈的。因為我知道他與神的關係是很親密的,我們能夠一起尋求神並找到神要我們做的事。

求主來祝福現在正在讀這篇文章的人,求你讓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真實樣貌的價值。願意在關係中為了誠實互相愛對方而冒險,不去偽裝。不去偽裝而讓別人有機會認識真正的我們,能在真實中建立持久的關係,關係中不會充滿著令人詫異的事情。讓我們能夠透過做自己來呈現出神祢的樣式,並在關係中表現出祢的愛和真理。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xhTtNumCg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翁林圓、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