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今天妳成功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自己,聽得多,具體,怎麼做?


有人說, 不討好他人,不取悅世界; 不糾結過往,不空等明天; 被愛是福份,自愛是本份。


完全明白,然後呢?即使我不討好別人,不取悅世界,不糾結過往,不空等明天,但我的心還是空洞的,我沒感覺到喜悅。


有人說,吃好睡好, 戒掉垃圾食物,勤加鍛鍊,為了更好的自己。
有人說,自我接納,不要內耗,不要和別人攀比。
有人說,適當的取悅自己,買喜歡的東西,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聽起來都對,道理來來去去都相似,或許每個人際遇不同,磨難不同,性格不同,能聽進去的觀點也各不同。

比如,“愛自己是不要內耗”。 是的,我們都知道,但內耗一發作是很難在第一時間控制並冷卻的。當它來的時候,心中的焦慮聚集膨脹,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等到自覺平靜時,才發現身邊猶如狂風疾駛,狼藉一片。 再比如,“愛自己是取悅自己,買喜歡的東西”。對我也無感。購物的確會減壓,但其實正在需要買的東西並非那麼多,很多購物最後都是在櫃子裏待一兩年等待斷捨離。用購物來愛自己的方式只能緩解,並不能解決問題。


於是,不斷尋覓,我找到愛自己最好的詮釋,或者說是對我最有感動的詮釋。


爱自己,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欣賞自己現在擁有的東西,不要急著去改變自己。

關注自己的皮膚,容顏和身體,它們還好嗎?這裡的瘀青是幾時得來的,這一絲一絲的白髮是時候染一染了。

感受正在吃饭的時刻,食物進入口腔的味道,熱湯流入肚子的溫暖。我老是說食物是填飽肚子,我分辨不出好吃和難吃,或許是我從來不用心體會。

感受爱一个人的感觉,把愛對方的心對待自己,記住被關懷的喜悅。想像心裡在意的那個人,把畫面改成自己的模樣,或者給自己取另一個名字,把想對對方說的話,反饋給自己。


這個過程是需要不斷學習的,不斷練習,和不停的自我提醒。就像練習絕世武功,想要吸完對方的內力立馬成為武林高手是不存在的。


我開始關心自己的狀態。肩膀累了,我對自己說,做完這個去椅子哪裡坐坐。沒有人會知道你幾時疲憊,只有自己能在最準確的時間,愛自己。


我開始注意自己的心情。把時間荒廢在無意義的手機上,別自責了。過去的又能怎樣,把接下來的任務清單理一理,寫一寫,能做到的就做,別勉強,愛自己。


我開始注意自己的情緒。兩隻猴子回來了,一隻控制慾高,一隻故意唱反調。你就當看一場猴子戲。怒氣來了,何必堵一肚子氣。去廁所吧,然後在裡面滑滑手機,愛自己。


雖然,真實的情況是,忙起來根本沒時間坐下,想做的清單處理不了,轉移情緒的意念也可能失敗,最後還是一頓咆哮。


但,那又怎樣。明早太陽還是升起,今天的話可以無數次的再說一遍。


嗨,妳好嗎?希望今天妳成功愛自己。


51會員
72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记忆城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隆重介紹我家特別成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世間的修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樂的別離,1.2.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恐的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寓電梯的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管家公很嚴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