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的意義:從創傷到治癒的故事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跟一位朋友聊天,聊到國小畢業時大家都會互送禮物,我說我得到最多的是杯子,而且居然還有一模一樣的,但是我得到的禮物也算蠻多的,很是感恩大家。


其中也有書籤什麼的,還有明星的護貝卡跟動漫的海報,啊啊,還有風鈴也收了兩個,我不僅留著,而且自從有數位相機以後我習慣把這些都拍起來,當我覺得自己有不配得感、或不值得被喜歡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


朋友只是在對話框裡「嗯嗯」的附和著。


我傳給了她風鈴的照片,然後她就已讀不回了。


其實自從有一次我被好友誤解後,我很怕已讀不回這種事,近幾年我有在克服,當然腦海中還是會閃過一秒檢討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的想法,但很快就能透過呼吸回到自己。


過了好幾天,我其實已經忘記這件事了,我看到她傳來訊息,原本以為只是禮貌的貼圖,後來才看到她傳的長文。


由於文字很私密,所以還是由我大致跟大家說明。


很想簡單的說,但卻又覺得再怎麼小心翼翼,都是重重的。


她跟我說看了我的國小畢業禮物風鈴照片,她被triggered 了創傷壓力症候群,因為她也曾經有過一個一模一樣的風鈴,跟我帶著溫馨及感恩的記憶不同,那個風鈴對她來講就是個警報器。


因為每當她的酒鬼老爸喝醉時,不管是什麼時間都會闖進她的房間對她拳打腳踢,她把風鈴掛在1樓要上2樓的門,只要風鈴響了她至少可以做個準備⋯。


我看完她寫的文字,我不能說是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即便是我的父親也有暴力傾向,但我知道,她與父親同住直至成年,也就是說她直至成年能離家以前都得承受這種壓力。但我在小學時就不與父親生活了。


-


她向我道歉,說她不應該已讀不回跟突然消失,只是她確實需要一些時間,她看到那串風鈴,彷彿耳邊再次響起清脆的聲響,讓她呼吸急促、久久不能自己。


我說,該道歉的是我🥲

雖然我不是有意的,但是到底是因我而起。


她說:妳不該道歉,而且如果妳道歉了,我只會覺得我自己更無力,好像我還是受害者一樣,但我不再是了!


#好帥


-


我喜歡思索生命的本質。


我想知道人來走這一遭是為了什麼?


我讀書、我也從占星、哲學、宗教尋找答案,有段時間我把自己搞得很厭世,如果人是終究一死回歸虛無,那麼這一生究竟有什麼意義?


尤其當我聽到一些傷心的故事,我總會想如果有神,為何要讓人受苦?


直到現在我不能說是完全明白,但我至少可以因為自己或是她明白一件事,因為受苦,讓我們更珍惜現有的微小美好、更有同理心去理解他人、去擁抱彼此的黑暗。


當然也有很多人往黑化的路走,有時我更願意相信那也只是走向光明的過程。


-


「我超討厭風鈴,但是我在想如果要克服我是不是該買一個?還是妳那個送我好了。」


我:「蛤 這樣不會太over嗎?」


她:「面對恐懼就是要深入恐懼」


我:「不愧是日冥天蠍8宮的女人」


她:💪🏻💪🏻💪🏻💪🏻


經過反覆確認她是認真的之後,我決定把風鈴送給她,我希望她再次聽到風鈴聲時想到的是和煦微風裡的悠閒,還有知道我的風鈴承載著的是國小同學的祝福,他的加上我的愛呀🙏🏻

10會員
47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