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父親的角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我的第二個父親節,明天曉蓓就一歲半了。去年的父親節,在牧會、事工與照顧孩子的輪番忙碌+睡眠不足中渡過,覺得沒有機會停下來好好品味身為父親的滋味。

如今一年過去了。雖然牧會與事工仍然忙碌,手中仍然有許多代辦事項,包含許多擺在書架上還沒讀完的育兒書籍……。(我覺得在孩子長大前,是讀不完了)但是我決心要調整我的生活節奏了。

我們經常盡力地想要「扮演」好生命中的各種角色,卻沒有花時間「品嘗」上帝要透過這些角色要帶給我們生命中的祝福!

身為父親,我嘗試想要勤奮工作養家、照顧孩子,買菜、煮飯、幫孩子洗澡、半夜起來泡牛奶、完成許多角色上的期待與需要。

但是,如果只有這些,我將錯過許多的美好 — 孩子的微笑、擁抱、彼此關係中的專注。

這個暑假,帶妻子去逛街,買了幾套家庭裝;帶孩子去海邊,玩玩沙,踩踩水;帶著曉蓓單純出門去玩,而不是出門去服事。思綺告訴我,這樣讓她覺得我們比較像是一個正常的家庭。

今年,我打算,認真陪孩子、陪妻子,專注品味上帝給為身為父親、身為丈夫的角色,享受我的父親節。


作者:林少軒 Johannes Lin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