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生育率解決之道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大家都在討論台灣生育率全世界最低,但都沒有抓到問題的核心重點,讓我對台灣的前途感到憂慮。

難道沒有人注意到這麼多危害生育率的明顯社會問題嗎?

首先,是好的床太貴了。

年輕的夫妻買不起動輒十幾萬甚至幾十萬的床,只能躺在一張幾千塊的床上面連睡覺都腰酸背痛了,還期待他們生小孩?保險套太便宜自然是另外一個政策漏洞。 

再來,是沒有好的睡前刷牙習慣。

大家可以想想,熱烈接吻之後,如果不做愛,要怎麼收場,握手致意嗎?基本上,在全民睡前刷牙運動落實之前,家戶配給漱口水和禁止結紮是一樣重要的策略。

另一個該禁止的,就是泛濫的網路影視平台。

追究更深層的原因,就是網路太普及了,沒有決心斷網,說想要解決少子化問題根本是空談。你問我為什麼沒想到社群網站和通訊軟體?其實我有。只是擔心大家發現我講的太有道理就再也不看我發的廢文或收我的Line。何況我沒加入任何網路影視平台的會員比較沒差。

別忘了,不消滅責任感跟榮譽心,是不可能提高生育率的。

當所有人都想拯救公司和世界,卻沒有人幫老婆洗碗或幫老公按摩,確實是台灣的教育出了大問題。只有發自內心相信「對於今天解決不了的事情,也不要着急。因為明天也可能還是解決不了。」才會真正把心思放回床上。

如果大家仔細想想,就知道少子化是人類的根本威脅,誰得利?當然是外星人。

沒錯,我說的就是喵星人跟汪星人,雖然不少有志之士已經發現了幫他們正名的重要性,持續提醒與人類不同物種的根本矛盾和雙方的主僕關係,但多數台灣人還是被寵物或毛孩子這類標籤給蒙蔽,這些外星人幾乎取代了所有小孩的存在價值,多麼可怕!

最後,問題在肥胖。

活得累是因為心裡裝了多餘的東西,跟吃飽了撐著是同個道理。而無論是愁眉苦臉或腰圍破百,都會讓另一半想遠離你,因此開徴熱量捐是必要的。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