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未知的我們同樂會|傻瓜與怪咖的光芒存在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開頭要下筆的時候有點難寫,因為我確實可以如同流水帳一樣記錄粉絲同樂會的點點滴滴,但是這樣實在有點無趣,所以簡單的記錄一些小重點之後,再來聊聊這次活動精彩的地方,與我自己的感受分析等等。

raw-image
  •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很多,所以八百多張的票才會這麼難搶,秒殺。
  • 現場有很多人應援,感覺滿好的,可惜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並沒有來得及做這個應援
raw-image
  • 上星期六因為跌倒踩空所以很怕腳不行,慶幸地居然撐到最後
raw-image
  • 因為有國際現場直播,也因為如此內地B站的人哭成一片,我在現場當然也哭了
  • 歌聲都很棒,無論哥哥弟弟還是三胖、洪暐哲都是
  • 樂哥說了很多話,也有來我粉絲團按讚
  • 擊掌時候只記得跟哥哥弟弟介紹我自己是小羊麥仔,哥哥好像比較不知道我是誰,但是弟弟馬上反應過來說:寫文章的,然後本人預計想要抱抱通通忘記....

  大致上的小記錄是這些,然後再來說說我在同樂會看到的一些精彩的片段。以下將分為影集、歌聲、遊戲、走秀拍攝及唸信這幾個小段落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關於11集

  爭議性最大,在B站微博引起軒然大波就是11集開頭的那場床戲,因為確實他們是經歷了將近八個小時的拍攝,可是卻呈現只有短短這樣的成果,而且許多B站的UP主受不了的又重新剪輯,大罵了劇組浪費了演員的演技,那些回憶似乎是深深硬插進去的垃圾,也有人說做愛的時候不會想這麼多。

raw-image

  所以我看了一些UP主剪過的影片後...老實說除了他們想要的連貫性情慾之外,我覺得少了「衝擊性」這種元素,我以為現場播放版有大膽的畫面,結果依然與平台版一樣時候,我就有些明白到底劇組想要表達甚麼。

  他們當然可以甚麼都露的剪出來,如同哥哥弟弟在節目中所說的...但是沒有播出來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劇組想要用這個片段表達出來的含意是甚麼?一個就是販賣的全集這是福利,分為平台板與導演版,畢竟一露屁股就是限制級了。

  所以為什麼要穿插這麼多回憶?因為這些回憶快閃就是一種代表滿溢的衝擊性。我剛剛開始也很莫名其妙的為什麼開頭牽手後就做愛了???後來我看到剪輯的順序之後,忽然明白了哥哥最後的那句「可以(我願意)」是甚麼意思。

因為這句「可以(我願意)」是經歷了前面混亂剪輯中所有的回憶、情緒、哥哥弟弟與親情愛情,滿溢出來的所有一切形成了這句話

  所有三胖的歌聲,有亂七八糟的弟弟畫面,也有交流不已的情慾流動,這段戲劇的重點雖然是有情慾,但是最重要最重要關鍵卻是最後的這句「可以」。

  關於鏡頭是否需要順場?這要看劇組想要表達的目的性是什麼,順暢固然很好,但是若前面可以把一二集十年的故事說得這麼清楚,為什麼反而在床戲這裡會變成這樣?

  如果這種不順暢,卻又矛盾複雜混亂的卡頓,就是劇組想要去呈現「哥哥當時內在直覺的反應」,那麼就沒有什麼需要非常順的地方了。

硬要說哥哥當時候腦袋瓜爆炸與身體上感覺混雜一起是怎樣畫面?我感覺比較像是這樣,通通混亂在一起了。這時候最好可以唯美……

這是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所用的特殊字體

這是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所用的特殊字體

  當然也有人會哀嚎,既然演員這麼認真地拍了這些床戲,為什麼才這麼短又被剪輯到稀碎片斷?要知道哥哥前面拍打拳時後也是拍了一整天,也不到幾分鐘就結束了,對於演員而言,他們是全心投入並且可以播出,這樣對他們來說就是滿足了,沒有浪費不浪費這個問題。

  他們兩個曾經在同一家公司當中經歷過甚麼委屈(我還知道他們是哪家公司,唉),準備了三個月之後甚麼都沒有,這部戲劇有這樣結果滿好的。

  寫到這裡並不是為劇組說話,但是本來就是劇組有他們想要表達的理念,無論效果好不好,至少有些涵義我是可以領受到的。

  演員有他們需要認真的地方,哥哥與弟弟都有投入這是我們可以感受,戲劇依然有呈現這個效果,許多UP主剪輯了後不是就是情緒非常完整?劇組並沒有不給菜,只是擺盤有他們廚師的想法。

  現場聽了樂哥為自己的人物寫下了小傳,這些設定都不是劇組給的,而是演員本身去豐富自己腳色的設定。不是在現場永遠都是一套表情,這樣還有人護航的情況下,我覺得劇組有想要認真地呈現某種意圖,已經是有誠意了。

  不過我不覺得罵劇組的人就是錯的,畢竟他們還是很愛演員。

  只是這樣去指責劇組是否只有誤解?也許劇組的用意是好的,或者這樣表現他們讓許多人覺得有需要改正的空間,但是就是這樣的劇組、這樣的演員才會讓大家這麼喜歡。

  因為這部戲劇對於哥哥弟弟來說都是一個不能放棄的、也沒有被虧待的機會,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了他們(包含我)。

  說句難聽的如果都沒有回憶,就是如同拍攝現場的情慾,我猜他們兩個在現場看的時候會社死(大笑)。

  30歲魔法師兩個CP到最後連親吻都沒有大家不是還是很愛?就是因為有做菜出來的成品,才有空間可以挑剔。假設真的如同UP主剪輯那樣的畫面,真的不會有太多火花(反差)去討論(與哀嚎)。

  其實在同樂會現場,他們已經給了答案,他們是用三胖哥的歌曲做愛的(呵呵),所以確實是想剪成MV的唯美,我本人是很喜歡啦,但是喜歡純肉會罵我可以理解就是了,因為我是戀愛腦子,有些時候會容易進入他們那時候的情況。

刻骨銘心的情慾,我很喜歡

  這裡就寫到這,等細膩的心理分析的時候,再深入討論這段意義非常重要的原因,當然這是我的詮釋,所以你們可以繼續用罵咧咧態度不需要太入戲,因為每個人有自己期待的角度,只是剛好我喜歡這樣而已。

  如果只有純肉,我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情感觸,而劇組確實讓我深深地進入這場鏡頭內的順序時,我所感覺到是甚麼而動容。


關於歌聲

  這是我第一次聽現場他們唱歌,還滿感動的,畢竟我是對於歌聲是有挑剔到極致的人。喜歡唱歌與擅長唱歌還真的是兩件事情,所以可以讓我覺得好聽,那麼就是必須唱功與感情達到一定水準才會讓我喜歡。

  每首歌都有他出線的原因,如《怪咖》這首歌就是小遠的獨白,然後有點雞皮疙瘩的....我沒有很故意,但是4月1日的惡作劇中把洪暐哲與宇辰、宏軒搞在同一張照片當中,然後同樂會上還真的看到他們合照(雖然少了洪暐哲的CP啦)。

raw-image
raw-image

  至於邱宇辰有這樣的唱功為什麼沒有出線的機會?能舞會唱會演會主持,為什麼機會還是這樣?邱宇辰我明明看過他主持,依然沒有太記得,而且不是因為這部戲劇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忘記。

  不過有點不能怪我的原因是:我不是太愛台劇,我也會喜歡與欣賞某些台劇演員,但是要到本命定位需要各種契機,至少在這部戲劇之前,台灣演員當中沒有人讓我愛到這種程度。

  如我也曾經很喜歡第一名,至少那是我入台腐劇滿前面的坑,但是後來比較喜歡近距離,只是喜歡劇不會衝動到去參加粉絲見面會(認真的)。

會喜歡上邱宇辰卻是因為這些一點一滴累積下來演技與主持動容,最後是劇中演技與歌聲感動讓我入坑,當然還有真人整個態度與認真深深吸引我。

  剛剛開頭《Unknown》認真地聽哥哥獨唱的時候,聲音有點緊張與一點點不穩定,雖然沒有到走音,但是確實有些地方會飄(哈哈),但是當弟弟上台時後,忽然穩定了許多。

raw-image

  《Unknown》這首歌三個人都唱得很好,尤其三胖哥的韓文部分讓我起雞皮疙瘩。

raw-image

 而關於黃宏軒,他真的是衝浪高手,在擊掌時候還真的是認出來我是誰。

 這段唱《我想你的時候》現場讓人格外的發現到宏軒的唱功很強大:

raw-image

  現場聽完他的唱功確實很震撼與感動,在唱《你有多傻》時,其實前面已經哭到不行了,但是碰到了歌曲依然沒有任何飄音與錯誤地將歌曲詮釋好....這是多少的專業訓練才會有這樣的成果?哥哥也唱得很棒。

所以當初黃宏軒沒有紅,確實是因為時運與經紀公司的問題。

  不過選秀節目總是比賽完畢就沒有舞台的人大有人在,況且當時他受傷。而即使演戲假設沒有好的劇、好的演技,依然就這麼浮浮沉沉的太多了。不是歌聲或是歌手不好,但是能否讓人記得依然是這一行當中很重要的一關。

  不知道黃宏軒之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不過有新歌讓人聽到,到最後出新專都是一條漫長的路,所以除了期待宏軒衝浪外,由衷的希望他有更多演出與唱歌的舞台。

  有機會我會多多支持。

  讓我更驚艷的是金在勳...還滿好的歌手的。

raw-image

  作詞作曲與歌唱都非常的穩,所以不是太多人知道也許依然是契機的緣故,這麼好的歌聲確實值得推薦的。一想到那場爭議性的11集,三胖哥的歌聲就很有魔性在我腦袋一直忍不住、無法控制的響起....


關於遊戲

  因為這次有直播,所以整個網路包含內地都很嗨,前面的三關,無論是氣球、還是饅頭、撕草莓、還是五連拍,現場與台上都瘋了,而且除了我們嗑CP外,主持人喬姊與三胖哥哥真的好會起鬨,很懂得現場的人需要什麼,不過台上主CP自己也很鬧,可以自己挖坑自己填。

  網路上有非常多回憶片段,我就不在這裏細說了。還有喬姐的主持也很有喜感,好幾次口誤滴說出真正的心聲,如「迎娶」之類的話……(笑瘋)。


關於走秀拍攝

  在B站有許多稀奇古怪的評論,還有人批弟弟的身材不好,撐不起攻的氣勢架式,這裡面就有一個公主抱哥哥深蹲的拍攝姿勢……誰說弟弟體力身材不好,他只是沒有哥哥的胸肌大而已。

  最有趣的是頂尖潮流的白痴姿勢……怎麼可以有這麼瘋癲啦!可惜沒有截圖。

  太熟怎麼玩都可以,復刻這張與四人合拍的這張,都讓人很感動。

raw-image

關於唸信

  先說,戲劇的部分雖然我是業餘的,但是好歹認認真真用演員、導演、編劇、音樂製作等身份演出電影與舞台劇十幾年,所以知道怎麼拍戲卻不是假裝的或只是查資料。

  從漫畫《玻璃假面》《巨星本色》《明日的王樣》等作品中,就有很多演員類型的教學。

  有一種是演員是成為劇中那個人,如《玻璃假面》中的北島麻雅;有些人將這個人演得很完美,如《玻璃假面》中的姬川亞弓,但是無論如何是那種類型演員,在拿到劇本前端用功就非常重要。

raw-image

  也是在這一小段地方樂哥的演出者楊子儀就說著在劇中沒有演出,但是自己設定的樂哥的背景,還有跟林醫生的那段往事。

  也就是說在演出前,演員必須知道此時此刻的劇中人物到底是怎麼樣的背景、情緒、心情、台詞、鏡頭。而且每天拍攝戲劇當中,根本不會依照時間順序,會根據場景、演員通告等等,也就是說上一刻哥哥跟高中小遠拍攝,然後下一刻需要跟初中小遠,甚至需要跟長大或是回國小遠拍攝都不一定,現場拍攝時間線是混亂的。

  入戲與出戲就是演員需要去靠自己操練的功夫。

  所以這兩封哥哥弟弟給彼此的信件,就是他們從相愛相戀的魏家兄弟回到現實的邱與黃,在用文字的方式慢慢讓自己與劇中腳色告別。

raw-image

  如同在《玻璃假面》中的北島麻雅曾經說過,自己生命當中有很多不幸福的地方,而在演戲的過程中可以用腳色去體驗(也可以說是穿越到)他們的人生之中,感受到他們的感受。

每個演員演出就是一種身份生命的輪迴

  所以魏之遠是真的愛上哥哥的,在那暗戀、掙扎、絕望與混亂到接受過程都是真的,是成為魏家兄弟存在過的證明。

  剛好魏謙的痛苦似乎是劇外的邱宇辰曾經走過的低潮,而黃宏軒也把魏謙視同邱宇辰的一部份。

raw-image

  直男是否可以有一瞬間愛上對方?當然可以,如我多年在舞台上、小說內、甚至夢中扮演某個人時候,也是醒過來那瞬間才會慢慢覺得那是虛構,會有一瞬間在現實中分不清楚我到底是自己?還是是我成為的那個人?

  而非常明顯的他們兩個都是北島麻雅型的演員,尤其宏軒是年輕的演員,出戲是更需要時間的。

  反看其他BL很多營業CP也許恨不得營業到讓粉絲以假亂真,出了角色後也是一副雙向奔去相愛結婚的模樣,可他們卻是選擇了「非常戲劇人」硬殼的告別儀式,讓現實的他們變得非常真誠動人。

這也是我很愛他們這兩名演員的最大羈絆起因。

  因為他們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都是這麼要好,又因為演戲而彼此更深的相愛過。所以他們未來的感情也許不會彎掉,但是一定會比普通兄弟更相愛一些。因為連親親連床戲都做了,還有甚麼禁忌?

  有人將他們的彼此對唸打成文字,這裡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就能夠知道為什麼我會寫出這段文字了。

  而這對未來如何,這種細水長流的友達以上的愛是永遠都不會BE,我也可以放心地看他們放閃放腐,假設有機會在拍攝另外一部,大家可能會瘋掉吧(笑)。

  所以私心的正在計畫將魏家兄弟的故事,延續到我的小說當中,用另外一種形式存在著,我在思考怎麼開始這個故事,算是認真的延續魏家兄弟到我的世界來說故事。


關於我們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黃宏軒為什麼可以跟哥哥邱宇辰這麼無拘無束的瘋,畢竟與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在一起工作,而且戲劇的反響很棒的情況下,三觀很正的這兩個人,當然可以這麼自然的反饋給大家。

raw-image

  原本特映會後是有些想要做公關式的刻意多幫他們一些,但是現在我似乎不需要做太多事情,他們的自然而然,真誠瘋癲及發光發熱已經成為一股旋風了。

  其實在VBL系列四部曲中,我以為《絕對佔領》已經是我喜歡的名次很前端了,但是《關於未知的我們》卻再次打破我說過不會再喜歡BL的CP到變成本命誓言,畢竟前面傷痕壘壘,經過這麼多對看起來很甜的,最後卻BE,營業期多甜美,沒有和平分手還開撕就是難看極致。所以都沒有這對讓我喜歡到如此刻骨銘心。

  明明知道他們直男就是不是,但是中間的情誼卻甜過我所有喜歡的CP,沒有營業卻勝過營業。

  就像是劉孔與李棟旭這對死鬼CP,就是生命當中很好很好的朋友,也是陪伴彼此走過低潮的至親,隨時可以放閃,喊結婚都不會尷尬。

raw-image

  只是遠在謙邊這對,還多了更多親暱的經驗與真實的反應,即使那是演戲,但是確實是轟轟烈烈地彼此相愛(幹)過一場。

  這是讓我不得不沉溺在其中的某部分,因為我曾經以為我會有這樣的站在我身後的夥伴或是摯友,但是現實的結論是:除了我好想真骨科的妹妹(笑)外,無人可以這麼真切的愛我,所以怪咖黃宏軒與傻瓜邱宇辰滿足了我三個層面的渴望:愛情的獲得,親情的無私與夥伴的身旁

  除了愛情,不知道他們現實是否可以延續下去(笑)?至少後面這兩樣依然是在他們未來十年再十年都會在彼此之間的相扶持下去的。

  也因為這樣情誼,讓他們的相愛也成為我生命中可以充電的光芒。我也很高興我成為他們魏家與邱黃家中的「我們」。

raw-image

  然而雖然我沒有真的擁有魏謙或是邱宇辰,也不會成為小遠或是黃弟,但是我有他們兩個相愛的參與感(謎笑),當然也是因為我有我親愛的真妹妹愛我。

有些雷同魏家兄弟一些相知相惜相愛的真骨科親妹子。

有些雷同魏家兄弟一些相知相惜相愛的真骨科親妹子。

  未來理所當然成為他們邱黃兩個發光發熱投入的粉絲群中一份子。

  網路上已經有人在喊著讓他們兩個上披哥....我覺得有戲,如果成真,就可以證明腐女的力量真大。希望在弟弟八月生日的時候這個可以成真。

  然後寫完這篇就會再找時間寫9-10集,不過因為身體比較不好,所以可能會在下周之後再開始慢慢寫起來,請大家再等等。

  另外最後慶幸我是作家,可以用想像來為他們魏家入戲寫出一些故事,想想再來動筆。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