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自我介紹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作為第一篇發表文稿,理應要看介紹自己、介紹名字由來。在我眼中,理應是件很簡單的事,偏偏卻想了很多天。我也問過自己,就是不想求其(編按:就是不想隨便)。

我叫小Van,香港人一個,做過記者、編輯,來到40+的某天,忽然好想辭職,於是任性地丟下辭職信走人。沉澱一段時間後,創立了自己品牌 - 正路。正路本身是我的一句口頭禪,通常我會說,正路就應該怎樣怎樣的,意思是本該是怎樣怎樣的。當我在構思名字時,我無意中跟朋友丟出這兩字來,他便提議我用這兩個字了。當記者的人沒什麼特長,除了玩弄文字,靈機一觸下,想到把兩個字正跟路拆開。

正路是由兩個字組成,正在廣東話中有極好的意思,路就簡單了,一條人走的道路,二字加起來,一條很好的路,就由我帶給你的一些好的旅遊、美食及生活品味推介。

創業近大半年,當然不是一帆風順。以前打工管一隊人,如今打單泡,什麼事都是自己扛,累是累,還要顧慮生活;換來沒什麼綁手綁腳的困擾,真正聽命自己。認識我的人都問我創業原因,說時勢不明還這樣會否太冒險。我深感他們的好意,但大家不覺得做人做到某個年紀,都很自然會問自己,到底你有沒為自己活過?

raw-image

我在疫情尾聲時,有一段時間腦中不停閃過這問題,可能是我當時感覺上班很束縛,那種束縛不是困你8小時忙東忙西那種,而是你天天該怎樣做才可找到出路。我想有這個想法的,應不止有我一個人吧!該是人到中年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想了做法,有沒膽量繼續行動下去。我不是一個特別勇敢的人,只是想為自己活一次,免得將來後悔。

raw-image

今早起來時,看到朋友面書寫了一段感言。他寫道,到了一定的年紀,半隻腳踏進了棺材,有什麼事,想做就做;有什麼想見的人,想見就見。是真的,很多事情,不做不做就真的不會做,不見不見或者永遠不會再見。

我想做的事還有很多,正路不過是其中一件,容我日後再逐一分享。你有想做的事嗎?

歡迎來我的網站灌灌水

正路: zing3lou6.com

社交媒體: https://www.facebook.com/HK.zing3lou6 / www.instagram.com/zing3lou6


0會員
1內容數
正路帶你走向世界,專門提供旅遊情報。景點、餐廳、酒店、特色住宿、航空、優惠資訊,旅行所需資料為你一一網羅,無憂去旅行最開心。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