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折:職場光影與家庭情懷

Betty
發佈於職場物語 個房間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不曾如此長篇大論的介紹自己,有點不大適應,但還是慎重的自我介紹一下。

首先,謝謝您來賞文,敬我們萍水相逢的緣份。

我曾短期主筆公司內部刊物、曾當過數期專欄作家,因職涯轉換而中止。

職涯截至目前有25年,只待過三家公司,是性質完全不同的產業,因工作的關係,得以近距離學習三個不同的公司經營者的管理思維與作事方法。

人生有一點幸運

承第二家公司老闆培養,親自教導,讓我有機會學習站在巨人的肩膀,用不一樣的高度看待事物,扭轉了很多身為小職員的職場觀念,並協助老闆投入員工培訓、公司制度改善近9年,讓公司大幅提升E化程度,離職後持續與老闆保持亦師亦友的聯繫,後受老闆鼓勵,學習將工作上所習得的觀念,轉事成智應用來培育子女、經營家庭、婚姻,獲益勝多。

我的教養理念,著重於子女品德思維、個性養成,因為我認為只擁有優異的成績,撐不起孩子未來的美滿人生(經營有精神層面的美滿人生需要有善的智慧、好的個性…)。

因此我傾我所能在教養二個孩子上,我曾看許多教養的書、請教我覺得教出很棒小孩的朋友,再遴選出適合我家庭的方式來試驗,也幸得上天眷顧,娘家、婆家、丈夫都傾力支持我的教養觀念,構成完整的教養鐵三角,讓孩子不論由哪一方長輩照顧,獲得的教育觀念是完整、連續、相似的,不會有爺奶教一套、父母教一套的情形,或長輩溺愛的情形。

教養有一點小成

兒子今年高一,女兒國二,孩兒在幼年接受的品德薰陶,漸獑的展露在他們的為人處事,能知足、感恩、懂得體會父母辛勞、會疼惜自己的父母…我滿心感謝我的公婆、父母、配偶給我的精神與行動支持。


職涯有一點點轉折

7年傳產工作砥礪,讓我刻苦耐勞,力爭上游。

9年光電產業,受老闆教導、重視,職場人生得意,7年獨自一人在竹北工作,當週末媽媽,小孩由公婆、先生教養。

在孩子要就讀小學時放棄優渥的工作回彰化,揮別往日光環,一切打掉重練。

做自己的貴人

轉職後的十年,有9年深感時不我予、如璞玉蒙塵,踏在人生低谷,唯效天行健自強不息,9年韜光養晦,終得今年漸入佳境,又得以站在另一個巨人的身邊,近距離學習…

回首來時路,走的辛苦,幸甚有寫文章的習慣,除一抒胸臆,也將挫折、經驗、當下情感記錄,給未來的自己借鏡、鼓勵,做自己的貴人、心理治療師。


寫一生之風采

寫作近20年,曾因轉職低潮中斷數年,今年期許自己將已寫成近六百多篇的文章、人生記錄,重新閱讀、整理再補上歲月洗禮後的心境感想,存於方格子,為自己、子女的成長留下足跡。


分享教養實踐之心得

幼兒時期的育兒文章,是我親自走過的記實,若有緣得閱歡迎賞文、打發時間,但育兒建議可能參考時限已過,因為緣份始然,您來不及參與我的幼兒教育期,孩兒目前已長成翩翩少年與姑娘。

我重新整理分享我的育兒故事,是用一種我實踐了當時我覺得對我孩子及家庭最好的教養方式,而今孩兒長大了,我覺得教得還可以,所以重新分享,讓自己看到當初與現在,了解自己放棄高薪工作的值得與否。


17年的教養路,沒有後悔,只遺憾有7年的時光未能時刻與孩子相伴。


創作理念:寫心情、分享育兒故事、職場經歷、人生感悟。


寫作方向:寫實或以故事呈現職涯高低的所見所得。
寫作目的:為生命記錄。
raw-image



43會員
123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