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真的不能再不睡了(2024.04.22)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4.22(一)

raw-image


概要:糟糕的作息,畫圖的人的口德,不存在於原作的東西,不是光明正大看漫畫的時間,台灣歷史,什麼都沒完成的一天。真的不能再不睡了。


1.

一年前這個時候好像也是這麼糟糕的作息。

半夜三點睡覺,睡前想的事情其一:搜尋某些關鍵字感覺自己的口德差點要鬧失蹤,激動到好想起床畫畫但已經關燈了且再不睡會完蛋。我想大概批評比自己糟糕的人很簡單,但若要追逐真正的優秀那條路就是無止盡的漫長遙遠;簡單來說比下有餘多少不好說,但至少比上非常不足,因此還是留點口德自己好好努力比較重要。就像前幾天說的那個,至少收起不知道哪來的很無所謂的「謎之優越感」。

然後七點起床。當然不是不用鬧鐘,只是必須出門的日子裡為了多睡十分鐘而繼續躺著很沒有必要。

2.

去學校取貨。雖然確實是抱持著這麼好看的東西該收紙本的心態買了漫畫,但真正拆開看到封面的時候反而開始尷尬了起來,現在不是光明正大看這種漫畫的時間,好想用不透明的書套包住這六本漫畫這樣省的尷尬。肉體二十幾歲心靈五歲的過期魔法少女今年竟然還在看少女漫畫啊。

拆完箱子之後上山拿要改的考卷。一翻開來又是慘絕人寰的台灣客家語拼音方案測驗。太多人零分真的是只能用慘絕人寰來形容。以前考這些的時候有這麼誇張嗎?我想不起來。然後經過企業徵才博覽會準備中的棚子在一堆事都還沒做完的早上又走進圖書館。沿著索書號找還是找不到我要找的某本書,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但是偶然看到了一直想看的《子彈是餘生》就借了。

明明還有沒看完的論文沒做完的報告卻還是這樣給自己開副本。總之報告做完就來看。

3.

抹茶生巧克力口味大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了一整個早上,所以吃起來有奇怪的酸味。但是我想起去年「又不是冰回去就可以變回還沒壞掉的樣子」那篇日記的抹茶白巧克力蛋糕的怪味,兩者還真有點像,人怎麼可以犯同樣的錯誤兩次?

其他就是某程度上距離我想像的抹茶口味有段奇妙的距離。也或許我本來想像中的抹茶的味道實際上是青汁粉的味道而不是真正的抹茶味。(有這麼喜歡青汁粉嗎?)

4.

下午沒課,找做事的時候可以聽的歌的時候看到了這個。

雖然只是隨機採訪幾位而已不能代表全部人都是如此,但是學生自己沒搞清楚還是其實有些歷史老師在課堂上從來沒有真正的把這些東西定義清楚呢,是歷史教育太偏向考試取向,一些應該被搞清楚的盲點卻始終沒被釐清呢。

下次跟壯烈犧牲寫社會科考卷的時候也討論看看吧。

5.

其實今天真的是沒做啥事。

第三次刪掉偶像星願之後隔了三天又要因為復刻的那玩意兒抓回來,我就是個愚蠢的爛人。說起來關於了什十我有一個今年初二週目讀檔時發現了公式並不包含的內容的記憶,我判定自己應該是混了別部作品的東西或是二次創作內容進來,但類似題材全想了一輪還是沒有任何頭緒。就這樣在在一波又一波地震(或許是餘震?)的搖晃中打歌。

很無聊的隨便選歌打,第一次聽Labyrinth,我喜歡這樣的歌……

6.

越接近深夜越覺得不適。真的不能再不睡了。不要再亂喝提神飲料了。

反省近一年來做這麼多爛事像是報告遲交或報告不交還有用毛筆寫申論題考卷不知道有沒有讓各位老師在抓狂邊緣或感到失望(理性:當然不會抓狂啊也沒啥好失望本來就沒在期望啦還有頂多恐嚇你期末在被當邊緣而已,學分什麼的要不要學什麼的那是你家的事誰在乎那麼多)

直到現在報告依舊嚴重拖延的我大概不是好學生吧。

今天的

今天的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