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貓糧變質害了寶貝超自責 離世貓咪一席話打開了貓奴的心結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最近傳出貓咪食安風暴,有人投訴家裡貓咪吃了某牌的飼料,出現低血鉀症狀去當了小天使,目前傳出至少有9名飼主的貓咪出現問題,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溝通過的案例,媽媽也是懷疑是否貓糧放在陽台出了問題,但另一隻又沒事,所以無法證實,但媽麻的自責可想而知。

 

爸爸媽媽在網路上認養了才三個月大的賓士貓呆呆跟牠的兄弟黑貓kiki,因為之前有養過兩隻貓,都是二十歲壽終正寢,爸爸媽媽帶回呆呆跟Kiki後,原本也以為即將迎接另一個有貓的二十年。

 

呆呆超黏人、善碰瓷、愛討摸,幸福才剛開始,沒想到兩歲半就因為腎衰離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爸爸媽媽深受衝擊,連過年都沒有心情,每天都在想到底哪裡出了錯?「是不是因為平常把乾乾放在陽台,變質了呢?」媽媽自問,但吃同樣乾乾的kiki卻完全沒事。

 

因為集體火化,沒有骨灰可以寄託思念,媽媽只能每天對著呆呆的照片說對不起,「牠三個月前體重變輕了,我還想,真好,胖子變瘦了」、「為什麼我沒能有警覺心,變瘦時趕快帶牠去檢查呢」、「一切都是我的錯!」媽媽後悔著。但呆呆說:「媽媽為什麼都要往自己身上找原因呢?希望媽媽停止餵養內心那些不必要的自責哦」,「單純就只是呆呆該回天上報到了,我在天上還有好多事要忙呢!」

 

「媽媽,我本是kiki的指導靈啊,因為kiki想體驗當一隻貓嘛,我就陪祂下來體驗了」,「在菜市場流浪時,為保護牠,我還想多陪牠久一點,但遇到了爸爸媽媽,kiki安頓下來了,我就可以放心回去了呀」、「媽媽,再不走,呆呆就會因為眷念你們的愛而走不開,可是天上還有好多靈魂等著我指導呢!」爸爸媽媽聽到呆呆這麼說,瞬間有點不知如何消化,卻又覺得一切好像有跡可循。

 

「呆呆六個月大時,眼神中就充滿了心事」、「離世前一年,我更覺得呆呆的眼神有波,不像貓,像人。」媽媽說,身為同一胎,kiki很屁孩,呆呆卻很成熟;kiki很愛黏呆呆、呆呆也總都讓kiki先吃,爸爸媽媽似乎恍然大悟。

 

但呆呆怕爸爸媽媽還不明白,繼續發揮指導靈的說明功力:「就像帶一位學生去外地體驗,時間到了,教練總得先離開啊,因為還有好多其他學生等教練回去指導呢!」「能夠提早離開,對於一個指導靈來說,是最完美的結局。」

 

呆呆離世,讓爸爸流了好多心碎的眼淚,呆呆勸爸爸:「我們都是追求內心平靜、身心合一的靈魂,所以我最喜歡你,但請爸爸哭一段時間就好,保持內心平靜,你才有辦法幫助更多人達到這個境界呀」,原來呆呆的爸爸是一位愛靜坐冥想的太極拳教練。

 

「媽媽,不要再對照片說話了,用你最愛的畫筆跟畫風,把呆呆畫出來」、「只要黑白兩色,畫的時候不哭哦,眼淚暈開畫紙,呆呆就不帥了!」媽媽好訝異,呆呆不只了解爸爸的工作,也知道畫畫一直是媽媽療癒自己的方式,「開始畫吧,畫大大一張,掛在家裡,對著你自己畫的呆呆說話就好,不用再對著相片了。」祂知道畫完,媽媽應該會好一半。

 

「再回來當我們的貓孩子好嗎?」爸爸媽媽好希望再續前緣。「你們希望我再當貓,還是繼續留在天堂?」一句問話就打醒了爸爸媽媽的執著,「我不會再回到地球了,除非,還有靈魂想要我陪來體驗當貓,我們就還有機會相遇」、「對了!當你們看中兩隻一起的,就可能其中一隻是我了,但我還是同樣會早走,這樣,你們還願意嗎?」

 

果然是指導靈,呆呆的話讓爸爸媽媽想通了好多事,從溝通前的好傷心變成溝通後的好開心:「我們的呆呆怎麼那麼厲害,是高維度的指導靈ㄟ,我們怎麼那麼幸運!」爸爸媽媽驕傲的對我說。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

 

    30會員
    2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