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72 在眾人面前講話總怯場、抗拒,該怎麼改善?(心法篇)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昨晚的地震太過頻繁,我難得失眠,搞到要刊登的文章沒心思寫出來,忍不住反思自己是不是心理素質還不夠強,在此提醒讀者們:

1.這幾天務必持續注意人身安全
2.先取消前往山上度假、玩耍的行程
3.隨時將手機充飽電且隨身攜帶
4.放個簡單的救急包、礦泉水在枕邊附近

接下來直接進入本文議題,不囉唆

此議題不僅是我經營社群後,常被提問到的QA,在我求學階段就已是常態性地存在我生活之中,為什麼?

我總會被不善表達、上台報告的同學們求助,請我幫他們指出問題、改善其口條、台風等等表現力。

一開始感到不可置信,因為,主動向我請益的同學,不全是「內向、安靜」,有些性格還「外向、活潑」,台下一條龍,上台講話卻反常地緊張,導致表達方式僵硬、無趣

所以,我會追問他們怯場、抗拒的主因為何?再來一一給予適當建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76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K會員
432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