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71 在職場上有立場但又不失禮的表達/反擊(讀者QA)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讀者QA我一直謹記在心,但之前忘記該提問留言內容是在哪篇內文裡?

今天終於翻找到,不囉唆,直接解題。

 

讀者QA如下:

辣妹發發,我想向你請教「在職場上有立場但又不失禮的表達/反擊」
上一份工作發生過的一段對話讓我至今還是不爽,尚未思索出合適的反擊方式,當然,我也要好好反省為何對方當時認為他可以冒犯我。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有一名新同事到職沒幾天,還在熟悉的階段。主管有點調侃意味地讓他猜我的學歷,那個新同事領會了,笑笑,說:「最多到文化」
 
我明白去猜在場誰的學歷都不算太合適(所有人裡面我的學歷最高),但不表示就可以踩我欸!
 
我想到的比較合適解套方式:
先回他:哦,我的學歷是這裡最高的,你要小心猜哦(但把掌握權給對方讓我有點在意)待他回答以後,說:那你覺得其他人都沒有xx大學的水平哦?
 
不知道發發在這個情境下會怎麼做?之前遇到紅後代的高手過招太厲害了,表達能力的精進是我最近認真看待的功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88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3K會員
432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