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與社交學》68 職場跟老闆偶遇,聽不懂對方的分享內容,怎辦?(讀者QA)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以下是讀者QA:

之前發發文章有提過,讓別人感受到你有在認真聆聽很重要! 
但還是想多瞭解,如何更好的提出問題,讓對方有更多的分享欲,然後聊天中能更自然的有來有往,因為我很容易聊一聊就沒話題了,會有一些空白時間,就很尷尬
 
有一次是一位老闆分享一個影集,但他是講影集的英文片名,我就有點愣住(我英文不好),現場人很多,我不好意思請他再講一次,所以我是問:影集內容是在講什麼呢?他有簡單說一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覺得自己很笨拙再跟上級聊天
 
不是應酬,是一起出去玩~跟剛好坐在旁邊聊起來
 
有一點是這樣,就是他有簡單說了一下劇情,但我腦子裡還再思考到底是哪一部劇,所以有點當機
還是就我想太多 太緊張 其實就直接在問一下就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5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