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升級GPT-4! 用GoingBus試用GPT-4,可以算NVIDIA股價還能......有沒有真的這麼厲害啊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訂閱服務超級多到底要花多少錢

之前就常覺得,現在市面上推出的訂閱服務這麼多種,每一種都要訂下去的話,每個月的基本開銷真的不小。畢竟日常就有必繳的房租、水電費、網路費、手機通話費、管理費等等,加上如果又想要小小娛樂訂了NetFlix、購物訂Amazon Premium,各種零零總總的贊助和服務,幾百幾百元疊加起來也是破千破萬。

所以呢,一直沒有把升級GPT-4放入我的清單,免費的GPT-3.5雖然稱不上令人滿意,日常用來協助處理文書和翻譯事務也還堪用。


GoingBus串流影音帳號合租服務

很幸運地收到了GoingBus服務的合作邀約,讓我終於能開箱試用GPT-4的服務。


GoingBus服務平台頁面

GoingBus服務平台頁面

四折價格取得串流服務帳號

GoingBus是一個提供許多線上串流服務優惠帳號的共享平台,讓用戶可以合租熱門的串流平台帳號,例如NetFlix, Disney+, Youtube, Spotify, GPT Plus...等。網站標榜最多可以節省到80%,以GPT-4的服務為例,每個月在官網訂購的價錢是20美金,但是透過GoingBus訂購,每個月是8.99美金,大約是45%的價格。ChatGPT網站訂購一年費用為240美金,透過GoingBus訂購,年費是89.99美金,約為37.5%。

(文章最後有分享優惠碼,可再優惠10%)


※我原先推測GoingBus網站是用團隊方案來取得帳號,再分配給每位用戶,因此價格分攤下來較個人直接訂購為優惠。但實際測試,若建立一組團隊帳號,每名使用帳號也至少要一個月25美金,隨著使用者增多價格並未調降,所以GoingBus如何取得這麼優惠的價格,目前還是個謎。


OpenAI的ChatGPT網站可以直接按升級(Upgrade)Plus,每個月繳20美金

GPT-4官方網站升級價格

GPT-4官方網站升級價格


使用GoingBus的服務取得共享帳號,可選擇月租、季租或年租,越長時間價格越低。月租價格8.99美金、年租89.99美金

GoingBus租用GPT Plus的方案費率

GoingBus租用GPT Plus的方案費率


透過GoingBus網站訂購後,帳號會出現在訂閱方案內,會有登入該服務的帳號、密碼以及與你共用帳號的其他使用者。

以我的帳號為例,前面已經有三個使用者共用,我是第四個帳號。

GoingBus共用GPT Plus服務帳號

GoingBus共用GPT Plus服務帳號


共用帳號小缺點

  1. 用GoingBus購買服務,因為是使用新的一組共享帳號,所以原先個人帳號的資料就沒辦法延續使用。
  2. 輸入個人或公司相關資料會有讓其他帳戶使用者讀取的資安疑慮,還是要去除識別。


GPT-4實測

使用付費帳號登入後,畫面會長得不一樣,左方欄位多出了許多選項。

使用付費帳號登入ChatGPT,開啟新功能

使用付費帳號登入ChatGPT,開啟新功能


財經預測Finance Wizard

我對於Finance Wizard這個功能很有興趣,網頁上表示能預測股價

於是我就試著輸入指令,請他預測現在很熱門的輝達NVIDIA,未來一週、一個月及一年的股價,並且提供圖表。

但第一次使用,提供目前股價824.23美金後,跑一跑就停住了,沒有回應。(喂!)

使用ChatGPT的財經精靈預測股價

使用ChatGPT的財經精靈預測股價

於是我又重新啟動了一次,這次有順利跑出結果。一週後是820.54、一季後是818.85,一年後是820.55。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我也不知道,但跟分析師說會上900的預測是有點落差,大家參考參考。

ChatGPT財務精靈對NVIDIA的預測股價

ChatGPT財務精靈對NVIDIA的預測股價

這篇文章就留在這裡,一年後我們再來驗證一下AI的準度如何。



經濟專家Marco Economics Expert

那至於美國聯準會會不會提高利率呢? 經濟專家Marco Economics Expert給了個很官方的答案,就是看情況。看起來文字論述蠻有條有理的,但具體會不會升息也沒肯定的答覆。世界環境變化太快,AI也不能預測。

詢問ChatGPT美國是否會升息

詢問ChatGPT美國是否會升息


圖片產生器Image Generater

圖片產生器功能很實用,目前Bing的圖片產生器只能產生正方形的圖片。而ChatGPT預設值也是正方形。

我一開始輸入指令"請用粉彩的色調,畫出一個office lady在電腦前面試用ChatGPT的祥和畫面。"

產生了一張不錯的圖片,不過也是正方形的。

ChatGPT圖片產生器

ChatGPT圖片產生器


於是我請ChatGPT調整尺寸為1920*1068 pixel,但邊緣還是有一點留白。

調整圖片尺寸

調整圖片尺寸

我只好再請ChatGPT將邊框去除並符合畫面,才得到了比較滿意的結果。

調整圖片尺寸畫面

調整圖片尺寸畫面

但問題來了,雖然ChatGPT的畫面中可以點擊生產出來的圖片右上角的下載符號,將圖片下載下來,下載的圖片格式是.webp,這不是方格子編輯器可以支援的圖片格式。

而我請ChatGPT調整圖片格式為.jpg,他的回覆是沒有辦法,請我使用外部的圖片編輯器自己轉檔。(喂!)

原文如下:Currently, I don't have the capability to change the format of images directly or provide download options in different formats. The images generated and displayed here are in a standard format accessible within this platform. If you need the images in JPG format, you might consider downloading them and then using an external image converter tool to change their format to JPG.

於是我只好乖乖地把圖片放進Canva裡再轉存成JPG格式,得到下面的圖:

使用ChatGPT生成圖片再用Canva轉存為JPG格式

使用ChatGPT生成圖片再用Canva轉存為JPG格式

咦?圖片好像哪裡怪怪的,人多了一隻腳,然後右方地上有不明的物體。

我請ChatGPT修正圖片的BUG,將多餘的腳去除。結果他嫌麻煩,乾脆畫了一張新的圖給我,還把人的眼睛也消除了,變成有點發光的靈異照片感。

ChatGPT修正圖片

ChatGPT修正圖片

我只好再請ChatGPT把眼睛加上去,這次他給我一張有著水靈大眼的配圖。

ChatGPT產生圖片調整

ChatGPT產生圖片調整


總結小缺點:每次只能出一張圖,且不能根據上次的圖片微調。


BING圖片工具對照

同時間,我用"請用粉彩的色調,畫出一個office lady在電腦前面試用ChatGPT的祥和畫面。"這組相同的指令,請BING圖片產生器產出圖片。BING一次產生4張1024*1024畫素的圖片,不能調整尺寸設定,但能直接下載JPG格式,對於文章配圖是最方便的。

Bing圖片產生器成果1

Bing圖片產生器成果1

Bing圖片產生器成果2

Bing圖片產生器成果2



使用GPT-4進行翻譯

我隨機選了一篇中文的報導,將網址丟進去請ChatGPT摘要並做全文翻譯,ChatGPT可直接抓取網頁內容進行摘要,但無法做全文翻譯。

使用ChatGPT摘要及翻譯功能

使用ChatGPT摘要及翻譯功能


另外再找了一篇德文的報導,也是請ChatGPT進行摘要翻譯,結果還算通順,但有些重點內容沒有摘要到。

請ChatGPT再摘要更多內容,還是回答一樣的結果。

ChatGPT德文轉中文摘要翻譯

ChatGPT德文轉中文摘要翻譯


結語

升級可以使用GPT-4後,解鎖了許多之前不能使用的功能,還有待慢慢地測試。

不曉得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的介紹,也想要來用銅板價試用GPT-4了嗎?

透過GoingBus網站購買共享帳號,可以在24小時內無條件退款。也就是如果試用了,但結果不滿意,有限時反悔的機制,請放心嘗試!

結帳時輸入我的專屬折扣碼:hima,享有再折10%優惠價。


若是透過我的促銷連結訂購: https://goingbus.com?s=kvnoIESh 我將可以獲得收入分潤。

(雖然我知道網站已經是這麼便宜的價格了,分潤可能會跟我的Amazon版稅一樣趨近零,但秉持良心還是要揭露。)


94會員
121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