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月考的腳步又近了。

本次由七科參戰,分別是國數英歷物化生。

時間正好是會考前兩天。(五月中)

如何應付?

國文

紅樓夢、唐詩、宋詩、孟子......

全部背起來!

剩下就聽天由命?

不畏排組變化多,只願計算無錯誤

本次的單元即是計數原理、排列組合、機率。

就生死未卜......

魔王出題誰能招架?

老師:「那個我記錯了,是期中考不是期末考,這次是大魔王出的。」

大魔王?

人稱只要一出手,班上平均直接下滑20分以上。

一來滿分變回100(無加分題),一來題目難度上升好幾倍。

據不可靠的消息所言,60分是課內(課本、文法、空中、單字、VOA),40分是不可控範圍。

(我們以前月考為110分,然後都是課內)

可能會有閱讀測驗就一頁A4紙的題目?

我:「......」

民主化的歷程、日治、民國政治運動......總之就一堆背的。

當然還要配上多練習題目。

量子、光量子......

應該還好?

汝上課壯膽拿手機,不巧正對老師眼。師以為受業皆懂,遂決定不留活路。
此人謂誰?惹天下蒼生哭泣

註:汝指的是我們班上同學

化學內容怎麼這麼多?

範圍:

高一 : 酸鹼反應、氧化還原、生物體分子(醣、蛋白質、脂質、核酸)、藥品、介面活性劑、原子量、莫耳數、原子結構

高二 : 原子軌域、電子組態

老師說,現在高一的原子結構太廢了,我要直接上高二的。

化學由於一段沒考,所以範圍不容小覷?

雖然說高一的內容都是淺層的,但老師都能出的很深入?

還有實驗要複習,隱形墨水、藍晒、滴定......

我只能加油囉!

染色體、遺傳、孟德爾……

應該比上次簡單?

(上次被結構式搞……)


最近更新頻率會下降(不能確保更或不更),不過不排除月考前忽然有一堆詩?

就這樣吧,我先繼續與英數化奮戰。

克服這次月考的難度?

克服這次月考的難度?




129會員
102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