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連幾天都是一些牙科處置,大多都是因為嚴重蛀牙,來給天佑看有個好處就是,如果需要植牙,在天佑這邊可以便宜好幾萬,當然沒人知道天佑其實是密醫,就在當天晚上,兩人吃飯吃到一半,一個小朋友被送過來,好像是因為貪玩,從二樓掉下去了,傷勢很嚴重,頭部重創,但手術要開始時,被打斷了,就因為天佑是一個密醫。

家屬很生氣的言道:「你個密醫啊,好險我及時發現,我就在想你怎麼沒貼出你的醫師執照,走啦老婆,我們去大醫院看,免得我的上銘被醫死!」

其實天佑早就習慣了,但是佩潔不一樣,佩潔好生氣好生氣,只見天佑拿出包菸,直接點了一根,一臉不屑的說出一句「沒差啊!遲早會再回來啦」,這佩潔就不懂了,於是天佑就解說了一下。

天佑一臉淡定的言道:「我跟妳說啦,這鳥事常常有,他一定會回來找我,我在業界也是名聲響亮,那個傷勢只有我有能力處理,走著瞧,自然有人會叫他們回來找我!」

果真過隔天一早,大概九點左右,人又回來了,家屬表示一開始不知道天佑就是傳說中的流氓神醫,再來本身也去過好幾間醫院,許多醫師不只說自己無法處理,反而讓自己回來找天佑,天佑老樣子要開出天價了。

「這樣子吧方先生,之前歸之前喔,我就收你五百萬吧!你愛給不給,不給我就不動刀!」天佑老樣子開天價出來。

「不是吧阿天,這也太貴啦?你昨天明明只收人家五千啊!」連佩潔都看不下去了。

「是啊況醫師,太貴了啦,如果是五十萬我應該還拿的出來!」方先生很嚴肅的回應。

「對啊況醫師,可以便宜一點嗎?」況太太也出聲拜託。

「我不管,就五百萬,有錢我就動刀,沒錢就免談,昨天歸昨天,今天是今天,那是你錯失良機!如果你昨天來我就是收五千,算你倒楣,沒錢的話可以走了,慢走不送喔!」天佑想把人給轟回去。

「好吧!我大不了把房子賣了或是提前退休,五百萬我可以給你!我只要你可以保證我兒子還有美好的未來就好!」方先生很嚴肅的回應。

「OK!佩潔啊,還看喔?該工作啦!」天佑笑著跟佩潔說話。

手術進行了八個小時,結束後就送病房,手術非常的成功,頭部重創的部分已經將頭蓋骨拼回後做固定,斷掉的左手跟右腳也免於截肢的命運,隔天中午小弟弟就醒了,醫術高明的天佑早在點滴混入嗎啡,所以小弟弟不太會感受到疼痛,接著笑嘻嘻的拿了自己的棒棒糖請天佑吃,天真的一句「請你吃」,讓天佑心軟到決定做白工,於是天佑酷酷的丟了一句話「那麼我就當作已經收到手術費囉」,接著交代佩潔如何護理,自己轉頭就走,家屬都好感謝天佑的仁心仁術。

接著小弟弟七天後就出院,接著佩潔突然想到,想要跟天佑去吃一間剛開且很火紅的餐廳,本來天佑表示懶得去,但一聽到菜色很讚,這愛吃鬼天佑可受不了把美食丟著不去吃,為了吃上這一口飯,比誰都自律,明明是約下午五點半要出門,天佑五點就穿好衣服且掛好休診牌。

接著兩人五點半開車出發,路上前方好像有事故,但天佑不想管,在佩潔的要求之下,只能下車看看,原來是一隻大狗狗不小心被撞到,這可沒有天佑的事,這是獸醫的醫療範圍,但是因為底不過佩潔的拜託,天佑還是出手了。

天佑一邊處置一邊言道:「阿我就不是獸醫啊,算了算了反正意思都一樣啦,我已經完成急救措施,你們通知警方把狗送去獸醫院做後續處理吧!」

接著兩人趕去餐廳吃飯,這是一間日式吃到飽餐廳,所有菜色都有夠香的,有生魚片有大螃蟹,有壽司跟燉飯,什麼都有,吃著吃著兩人也聊得很開心,突然碰的一聲,大家都嚇到,原來是一個小弟弟貪玩,給一個老爺爺架了一個拐子,爺爺正面重擊撞向地面,在佩潔的要求之下,天佑上前處理。

天佑一邊處置一邊嚴肅的言道:「小弟弟你可闖大禍囉!這爺爺八成沒救了,全口牙齒撞斷事小,只要再給他做重建就可以,問題是這頭部,破了個大窟窿,血跟腦漿都跑出來啦,總之我試著處理看看,我不保證人有救喔!」

然後救護人員也來了,人被抬走後,警方的人也到場了解,無奈依照程序來走,小弟弟必須上銬帶走,因為小弟弟涉嫌「過失殺人罪」,即便一旁家屬怎麼講都沒用,警方只能一句「在法律當前誰都一樣」,後來大家接著用餐,回家後的隔天,小弟弟的家屬竟然找到天佑這裡,當然是吵了一架。

「你們別給我整那些沒有用的話,是你們的天才小孩給人家架拐子,又不是我,再來我只是幫忙急救,你們也不至於殺來我這裡吧?又不是我報的警!」天佑很無奈的應道。

「我們建州已經被收押了,不怪你不然要怪誰?」何爸爸很生氣的罵人。

「是啊!都是你害的!如果你沒有雞婆插手,我們小孩也不會成了『史上最年輕的過失殺人犯』,都是你害的!」何媽媽也很生氣的開罵。

「過失殺人?所以老爺爺過世了嗎?」佩潔疑惑的問道。

「正常啊!以那個撞擊高度來看是會死人沒錯,如果是年輕人最多腦震盪,但老人就不一樣了,其撞擊力道換算成假設高度來看,就猶如是從二樓掉下去那樣,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是年輕人還可以有一條命在,問題是這是個老爺爺,與我何干呢?」天佑再次的嗆回去。

「不管!你必須配合我們做假證據讓我們建州被釋放!不然我就去檢舉你是個密醫!」何爸爸開始用威脅的。

「你去啊,我又沒差,我這五年多來都不知道被檢舉幾次了,還不是照樣被釋放?國家即便想動我也沒用,因為在本國的醫療體系當中,我舉足輕重,說一句氣死你們的話,我跟醫師會會長很熟,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政府想動我都動不了我的關鍵與原因所在啦!」天佑很有自信的回嘴嗆回去。

「這…你個王八蛋!我們建州才幾歲就有前科了!」何爸爸很無奈的表示著。

「走吧老公!我們在這鬧也改變不了建州被捕的結果,還是先想辦法請律師辯護吧!」何媽媽勸戒著何爸爸。

「小姐說的對唷!你們與其在這鬧,不如先去請律師吧,我雖然是個密醫,但是我也只是做我身為醫生該做的事情,自己看著辦吧!」天佑再次回應夫妻倆的話。

接著兩人總算願意離開,因為也快到晚餐時間,佩潔也準備要去煮飯做菜,這個插曲就到這裡結束,這十多年不見的姐姐突然來電,於是天佑看到姐姐的號碼就接電話了。

「天澤啊…呃不!該叫你天佑,真是多年不見啦,一開始聽到你說要當密醫,姐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你不只真的成了密醫,還是一個人人傳說的超強神醫喔!」

「沒有啦,我就隨便開開刀,混口飯吃,是說姐,姐夫對妳不錯吧?」

「是不錯,脩向來貼心又體貼,凡事都讓著我,不跟我計較,對了!姐打給你不是要跟你聊天的!姐的兒子怪怪的,想要你看看病!」

「我一定幫妳!說說看小老弟的狀況吧!」

「我們阿光常常胃痛,起初吃胃散有用,也拉出很多糞便,但是後來就都沒用了,每隔三天左右,就要蹲廁所,怪的是拉的特別多,每次都是拉完結束就沒事,但是大概三到四天後接著拉,看遍各大醫院均無效,馬偕醫院的外科主任說找你或許可以,這就是姐突然打給你的原因了!」

「沒問題喔!妳這案子我接了,妳趁小老弟剛跑完廁所,在完全舒服且沒事的狀態下來找我,我家就在南邊的海岬上,妳既然都聽過我的名號,我住哪姐應該也知道!」

「那好喔!我盡快帶小孩去找你!」

接著電話講完,佩潔也一道一道的上菜,佩潔知道這個胖子別的興趣沒有,就喜歡吃美食,所以幾乎每餐都很豐盛,也要賺得夠多才可以這樣,接著天佑也跟佩潔說了自己姐姐的小孩的事情,特意讓佩潔準備房間,因為經過處置醫療後,家屬要留院陪同,接著就等巧姐把孩子帶過來醫院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