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Vocus一個月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經營Vocus部落格差不多一個月了,起初是想透過寫長文來療癒自己,也很不錯地,目前寫作帶給我的療癒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很謝謝自己開始享受寫作。

raw-image

(這是去年10月在花蓮七星潭拍的照片,寫作和看海一樣,能療癒人心)

我以前不喜歡寫作,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喜歡寫字,每天上學要寫的字已經夠多了,而且我的字不美,寫完後看到那不滿意的字形會讓我充滿偏見地覺得那篇文章實在不佳。

另一個原因是上學時的作文考試導致的,還記得鐘聲一響,所有學生把蓋在桌上的試卷打開,作文題目映入眼簾,我無感啊! 在心中吶喊,但我還是得編造,國文作文大概是唯一能放心編造、盡情造假的科目了,物理化學報告才能不能這樣搞呢。

時間滴滴答答流逝,吃力地在時間和空間雙重壓迫下展現感性的一面。我覺得那種氛圍下更適合寫充滿邏輯性的議論文或申論題之類的文體,但當時國文作文題目的風格總是美美的,飄飄的。


總之,這經歷讓我以為我不適合且不喜歡寫作。

不過是我誤會自己了。


這個月因為寫作變得比較快樂,討厭寫字的問題則因為有電腦而得以解決。

還沒想到太多想寫的主題,主要是整理之前出遊的照片,回憶起當時發生的點滴和心境,認真地用豐富的文字記錄下來,這過程也才發現自己有滿多的感受,好好梳理後,那種去了好多地方、忙碌折騰好幾次卻說不出的麻木感漸漸消散。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這本書說

很多人以為麻木代表冷漠無感,但麻木其實不是沒有感受,而是被太多感受淹沒。你越懂得發掘埋藏在原始情緒(或麻木)深處的情緒,就越了解自己當下的感受,也越明瞭你的感受會如何影響你的行動。


而這幾天也開始在思考我的Vocus部落格定位是什麼? 能自我揭露到哪種程度? 跟我在其他平台分享的內容有什麼差異?


我覺得使用不同的平台就彷彿在實體社交中遇見不同的人一樣,遇見不同的人我們會展現不同的性格,所以在不同平台展現的自己也會有差異。


在instagram上,自我揭露少,不展示快樂也不流露悲傷,照片精心篩選,是視照片比文字更重要的心態在經營,整體來說,像在不熟友人前的我。原因大概是周遭人大多用instagram,深怕我的帳號被演算法推薦給現實生活中的相識,所以想保留一些神秘感。如果有人想認識我,我應該要可以給予instagram帳號,instagram帳號對我而言是這樣的定位。


小紅書上則是未經包裝修飾的我,是在夜深人靜時紀錄心情的地方,開心、難過、迷茫、失落、驕傲,各類感受都可能發,文字不潤飾,初稿即送出,照片是隨手拍,總體而言,很接近真實的我,這是我在小紅書上潛水觀察好久,綜合考量各方面後才做的決定,包含演算法推文的匹配度、社群互動率、使用完後的心情和收穫,和最重要的社群素質。而我的小紅書帳號是不會主動流出的存在,完全交付給演算法,我相信如果我的文章被演算法推薦給某網友,那就是某種程度上同頻的網友。


而在Vocus上的我又將會是怎麼樣的我呢?


raw-image

(這張也是去年10月在花蓮七星潭拍的照片,有山有海有藍天白雲)

    9會員
    13內容數
    90後上班族,分享一些遊記和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ju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我下班的巧克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 Blogger 創作者:搬家工具敲碗推出!邀你加入 vocus 行列,揮灑創作!Blogger 搬家工具敲碗推出! vocus 專注於建立多樣性內容、互動性強的社群(Community)環境,為了讓來自各創作領域的創作者經營多平台, vocus 產品團隊致力於推出更多類型的搬家工具,讓你 0 費力搬家,享受更多流量紅利!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4-04-22
    加入方格子一個多月的心得 2/3加入方格子至今一個多月了,在昨晚PO了第一百篇文章,有111位格友追蹤過客,在3/6、3/16、3/21有三篇文章入選即時精選,非常感謝格友們的支持° 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過客的廣告收入來到13元😂,看著這數字都覺得好妙,反正想發文就發囉! 放上過客的照片一張,這是之前在薯國薯友石頭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25
    加入葡眾的感想-有壞有好當朋友們北上聚會,談及如何透過直銷產業讓他們一年內的資金增值至多達10萬,我對於房地產話題總是充滿好奇。於是,我進一步聆聽朋友對這家公司產品及制度的描述。大家都知道葡眾是葡萄王線下的直銷公司,借助台灣悠久的發酵技術和當下醫學對腸胃健康的關注,益生菌相關產品成為其主打商品。
    avatar
    Gabriel Ho
    2024-03-19
    加入方格子的心得 加入方格子這個平台已經一個多月,終於在今天過客的追蹤者來到101位(開心),廣告收入有8元😂° 這一個多月來過客的觀察,方格子的文章走向跟薯國不太一樣,在薯國最受歡迎的是美食文及旅遊文,方格子發文走向比較廣,但都有一個共同特色粉絲互動還不錯° 其實這一個多月來過客還是沒有摸透方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14
    加入陳昱勳的天星奇門好處【 加入陳昱勳的天星奇門風水 】 1. 讓你看懂那些風水大師到底在看甚麼? 2. 風水派別系統那麼多,如何運用,加入陳昱勳的天星奇門風水你也會? 3. 我直接用實務實際案例,用圖案例說明,別再花冤枉錢了。 4. 電視上常說你家的財位,進門左右兩對角,正確嗎? 5. 遇到陰陽宅形煞真的那麼嚴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4-02-06
    加入科技業或掠奪其財富與一位同齡朋友的生涯比較,著重於教育和職業選擇的不同。談到了「荷蘭病」現象,即某行業的高薪水標準導致其他行業的收入差距擴大。提出了兩種因應策略,包括加入科技業或者利用科技業從業人員的購買力來賺錢。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4-01-26
    Vocus 出APP了? 怎麼用IPhone 建立方格子網頁加入主畫面不知道會不會有格友跟我有一樣的問題,相對於 Medium ,方格子目前還沒有推出類似的APP,但是你還是可以將網頁加入手機主畫面,這樣不管是看文章寫文章都方便很多。 動作很簡單,首先在下方點分享 點擊加入主畫面,接下來登入帳號就完成了。 可能很多格友早就知道可以這麼做了,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31
    vocus 廣告分潤計畫|試營運回饋活動:加入享 vocus Premium 權限一個月!作為創作者的直接付費支持者,vocus Premium 會員享有「全站無廣告」的獨家權益。在四月加入 vocus 廣告分潤計畫的創作者,即贈 vocus Premium 會員權限 30 天(價值 $149)!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4-13
    vocus Discord 是什麼?兩步驟教學,加入創作愛好者的交流天地!vocus Discord 是什麼?方格子的創作愛好天地!社群目前有 3900 多人,以創作/寫作和 NFT/Web3 討論為主。社群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徵文、創作活動,以及 AMA 線上語音講座,與創作者們在歡笑中進步。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