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相觸,戀戀不捨》-全糖動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用一個周末把這部動畫追完,忍不住求救:「胰島素!我需要胰島素啊!!!」太甜了,跟我前陣子看完的《俺物語》一樣甜,真的是直接糖尿病欸我。(但《俺物語》有個硬傷,女主角配音實在太尖了,我看個幾集就會聽覺疲乏需要休息。)言歸正傳,這部動畫改編自連載中的漫畫,聽障者雪在電車上邂逅了同校學長逸臣(不是那個留下來或我跟你走的逸臣~),兩人在接觸的過程中漸生好感,逸臣開始為了跟雪溝通而學手語,終成眷屬。總之,是個全糖等級的愛情故事,看完心情很好。


  對於聽障者的人物設定,好像還蠻容易勾起我興趣的。我第一次看見以聾人為主角的作品是十幾年前的日劇《Orange Days》,然後陸續看了《聲之形》《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然後到這部。(這是我有印象的啦!)這類故事雖然有許多苦澀,但總會摻著一股溫柔,就是那股溫柔吸引了我。在這部作品中,也能感受到許多溫柔。全力應援雪跟逸臣戀情的玲、保護雪卻不夠坦率的櫻志、為戀情獻上真摯祝福的小心、和逸臣相遇後開始走出舒適圈的雪,以及為了守護美好的雪開始學手語的逸臣。幾乎可以稱得上全員善人的作品了吧!不過就事論事,我覺得劇情上不算是特別傑出,最讓人心動的是逸臣跟雪之間的氛圍。兩人之間也沒有經歷甚麼風波,不是苦命鴛鴦。就是一部單純很甜的愛情小品吧!剛好裡面角色也都很討喜。這也沒有不好,就是看的很放鬆、安心、療癒。


  逸臣是個很特別的角色,因為他實在太帥氣,我先入為主的認為他應該有點渣。(或是異性關係複雜、對異性優柔寡斷)但在動畫中,逸臣卻是個直率而體貼的人。就像為了跟語言不通的朋友建立友誼而努力學習外語一樣,他為了跟雪建立友誼而開始學習手語。明明玲跟雪認識在先,卻是逸臣在提醒玲要看著雪說話。對於異性也有明確的界線感,沒有拿著青梅竹馬當免死金牌不清不楚的曖昧。總是選擇優先消除雪的不安,讓雪感到安心。當然,逸臣也是有些腹黑的啦!偶爾也是會看見他捉弄雪,或是身邊朋友,但都是很可愛的那種捉弄。總之,以人設來說,逸臣真的只存在於二次元,太完美。


  雪真的很可愛,雖然不是很活潑外放的個性,但也不至於因為自己是聽障者而畏畏縮縮的。甚至在遇見逸臣之後,更加積極向外連結。不會放任疑問在心底轉化成鑽牛角尖,而是選擇跟對方講清楚。(要不然聽障者在溝通上已經夠不利了,還甚麼事情都放在心底不坦白,遲早被誤會淹死啊!)面對新的人事物雖然也會感到惶恐,卻願意拿出勇氣正面突破。對於自己的生活感到滿足,懂得欣賞擁有的美好。面對逸臣經常害羞到爆,但對於他的一切全部接受。(逸臣突如其來挑戰雪的害羞底線,雪都好好克服了!!)看見雪最後順利打工,真的很替他高興欸!忍不住替他許願一切順利。


  這部純愛動畫人物畫的很精美,每個角色都很可愛。聽說手語也做的很認真,這部分也要特別嘉獎。看完心情暖暖的,覺得自己患上糖尿病。(笑)一集二十分鐘左右,看起來毫無負擔。(除了甜度部分)推薦給大家~



內容總結
指尖相觸,戀戀不捨
5
/5
13會員
219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