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必然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必然性眾常以因果論視之,實情也不是如此可斷定°唯一可確定之必然性是走上尼采之虛無;此與老子之無之大用千差地別°

生命常以必然的面貌告知世人卻十之有八以偶然之結果出示°正如卡繆提出荒繆論的觀點,明天的太陽一定會出現嗎?

健康的飲食不必然會帶出長壽,運動亦如是!那只是可能也只是偶然;人追著必然性而活,忘了最是不能或忘的偶然!

哲學,宗教,道德,愛,信仰•••,於人存中為至高至極無法盡生命之途而窮究得知,她們實為同一°

海德格探討向死存在,向死而生有了本存之義°

我不在地獄即走在往天堂的路上或是相反不得而知,這也是生命的偶然吧!

被連緜二公里長布袋蓮阻覆的武洛溪,連日的大雨已將河道淨清,河貌恢復了也重現生機;我幾月底擔憂已逝,在炙陽下我欣流著汗陪她走上五公里的長堤

被連緜二公里長布袋蓮阻覆的武洛溪,連日的大雨已將河道淨清,河貌恢復了也重現生機;我幾月底擔憂已逝,在炙陽下我欣流著汗陪她走上五公里的長堤

天是藍的心歡至極,簡單的幸褔與溪共流淌

天是藍的心歡至極,簡單的幸褔與溪共流淌




    85會員
    1.1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