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運自助餐】EP3 理財小白進化第1步:從姓名探索你的賺錢方式與存錢能力(逐字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選擇其他收聽平台:https://user260793.pse.is/5vx2mj

開場白

Hello大家好,歡迎收聽「改運自助餐」。

我是貞貞,陪你一起訂做美好人生。我是一位算命師,平常會透過姓名學與易經卜卦的方式來為大家服務。

在這個節目中,我會分享「不改名也改運」的方法,陪伴大家一起選擇,並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主題介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很老生常談的一句話,說,有錢買不到快樂。

我每次聽到這句話都覺得很荒謬,想說這什麼屁話?我的快樂完全是錢可以買的好嗎!

網路不快樂嗎?購物不快樂嗎?出去玩不快樂嗎?衝浪不快樂嗎?我就算不衝浪,單純跑去海邊看到一堆帥哥,我也很快樂啊!好啦,可能我比較世俗,我的快樂只要用很多可愛的錢錢,就可以堆砌出來了。

所以從這1集開始,連續3集,我們都會以姓名學的觀點,來談「錢」的問題喔!

這一集我們要來探討一個很一針見血的問題,我到底,賺得到錢嗎?存得到錢嗎?做好心理準備了嗎?那我們就開始囉!

4種基本情形

在姓名學裡面,我們會把錢這件事情,分成「財」和「庫」,「財」是「財富」的財,分為有財和無財2種;「庫」則是「倉庫」的庫,分為有庫和無庫這2種。

因此,財庫會有至少4個基本情形,分別是有財有庫、有財無庫、無財有庫、無財無庫。

大家聽到這裡,應該會覺得,「有財有庫」是最好的吧?但其實,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是「無財有庫」喔!

財:你能不能靠自己賺到錢

這就要說到「財」和「庫」的定義了,財其實指的是「你能不能靠自己賺到錢」,比較白話的說,你有沒有辦法創業,或者自己當老闆。

有財的人,很適合自己創業、自己當老闆,自己幫自己賺錢;缺點就是,你需要靠自己賺錢,你不太能靠別人。也就是說,當你躺平,就賺不到錢了。你需要很努力的工作,討好盡量多的消費者,來確認自己可以賺到錢。

所以相比之下,「無財」就是,你比較適合當員工,你最大的任務,就是找到一個願意把錢分給你的老闆,然後讓他想辦法把錢分給你,你只要針對發錢給你的人努力就好。

可能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無財」的人,我就覺得自己創業當老闆好累喔,要扛好多責任,所以我覺得能夠「無財」還滿好的,我只要針對我主管跟老闆就好了!

庫:能不能存到錢

而庫就比較好懂,就是能不能存到錢,賺得到錢跟存得到錢不是完全正相關的喔!

有庫很直白,就是你很會存錢,如果你是有庫的那種人,超棒、很棒,請你繼續保持。

所以無庫就是,你比較難存到錢,要注意,是比較難喔,不是完全存不到錢,不用這麼快就絕望。你可以去觀察你的存款,是不是到了一個水位之後,錢就會莫名其妙的消失,你很難存超過那個水位的錢。每個人存款會消失的水位線都不太一樣,如果你有這個現象的話,那你幾乎就是「無庫」的類型了。

不過「無庫」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無庫是有解法的!

只要你找到自己存款會消失的那個水位線,快要超過的時後,你就不要存著,改用「消費性投資」的方式,讓這筆錢出去幫你賺錢。你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優質、穩定的理財產品,來當作替代方案。要真的把那筆錢花掉的那種,所以「定存」不算,這邊比較接近「基金、股票、ETF」的那種。

當然,不是說,只要你投資就會賺到錢,還是要慎選理財產品,不然錢還是會消失的!

額外情形

其實姓名學裡面,對於個人財庫的討論,有滿多面向的,像我們剛剛上面說的都是基本情形,可能會在combo其他的元素。像我自己是有庫,但有額外combo一個「大庫」的條件,所以我也算是比較會存錢的類型。

內容複習

那以上透過姓名學的分析,我們可以了解到:「財」代表個人能否靠自己賺錢,你適合當老闆或者員工;而「庫」則指個人是否能有效存錢。我們也說明了有財有庫(適合當老闆而且很會存錢)、有財無庫(適合當老板但不擅長存錢)、無財有庫(適合當員工而且很會存錢)、無財無庫(適合當員工但不擅長存錢)這4種基本情形。

不管你是屬於什麼類型,我們都是有機會可以累積財富的,請千萬不要灰心喪志。

當然,順應你的原生條件,順性發展,會是比較輕鬆賺到錢的方案,畢竟適合當老闆和適合當員工,真的是滿不同的人格特質的。

那你覺得自己是屬於「有財有庫、有財無庫、無財有庫、無財無庫」的哪一種類型呢?不管是哪一種,其實還是要腳踏實地,向善、向上學習理財知識,建立建立財務目標,才能讓這些可愛的錢錢帶來永續的快樂喔!

下集預告

那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下一集我們會延續有關於錢的主題,繼續分享,這些可愛的錢錢到底是怎麼消失的呢?就算賺不到、就算存不太到,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防堵的!

有興趣的朋友請記得訂閱,才可以在第一時間收聽喔。

我們下次節目見,拜拜。

9會員
22內容數
所有人都有生而為人的致命缺陷,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分類,而我歌頌每一個人,因為我選擇善良。讓我偷偷跟你說,100種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