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糟糕的小說

 

小說家的妻子發現丈夫寫了一篇糟糕的小說,刊登在報上。

 

故事裡的妻子多年不肯與他床上恩愛,妻子外遇了,卻是在沙發上,他站在門邊,不需要看,他能聽見,除了那兩個人的喘叫聲,還有皮革沙發在重壓之下的摩擦聲,厚重的聲響,悅耳。

 

小說家辯解,故事是虛構,他沒道歉,妻子氣得掉淚。

 

往昔的他肯定立刻上前摟抱,拭淚,輕吻,但他僵立不動,想起妻子曾經多次拒絕,她太累,有事要忙,沒那種心情,偶一配合就像大人遷就於孩童的嘴臉。他轉身離開。

 

半年後,新書發表會前,他忘了拿書,回家一趟,在玄關發現別人的鞋。他驚訝,但沒出聲,而是側耳,聽兩人的互動,果真也聽見沙發摩擦的聲響,但他仍舊不動,繼續聽,聽到後來承受不住而彎下腰。寫錯了。這聲音不好聽,不舒服,不悅耳。

 

在發表會的提問時間,有讀者稱讚,小說家卻突然起身道歉。

 

 


(本文首先刊載於自由時報副刊2024/05/02)

文/圖:張原通

 


raw-image


13會員
2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集,五花八門,亂七八糟,過去的我只為自己而寫,現在為身邊的人寫故事,希望故事可以在搞笑和悔恨間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點沙沙的龍 的其他內容
智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二月的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代替上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剪斷多年的長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的中獎號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該拒絕那個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糟糕的用餐經驗今天下午排定到某醫院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禁代,表定14:06分,需提早15分鐘報到,但真正進入診間是14:25,做完檢查還要去抽血,已經下午3點了,我還沒吃午餐,於是直接去醫院美食街覓食,扣掉已停止營業的自助餐,跳過速食,只能選擇飯或麵的套餐,於是我點了一份泡菜豬肉蛤蜊麵。 桌上的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4-16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發生了什麼事?這是個痛苦的笑話馬修派瑞的自傳《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敘述了他的緩慢崩潰、自毀死亡邊緣與勇敢追尋真相的故事。這本書填滿著19年的困惑,讓我們瞭解《六人行》明星背後的痛苦與掙扎。不僅是一位勇者的傳記,也是一本充滿痛苦、冷笑和自覺的懺悔錄。對於《六人行》的粉絲來說,這本自傳無疑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4-03-27
糟糕的媽媽剛剛在國小跑步,跑到一半突然看到在司令台旁邊有個媽媽在罵小女孩,目測小女孩大概國小3到4年級。 「廢物!你不跟著就是廢 ,超極廢!」 我不知道是要小孩跟著運動還是怎樣,只繼續聽到:「你等一下就自己走回家,別想要我載你,廢物!」 然後那位媽媽就開始跑操場,小女孩一直低著頭,一隻腳踩稀稀疏疏的草皮
avatar
王導
2024-02-28
我遇過最糟糕的銷售,20年了依然沒變|適應「沒人會因為我需要錢,就向我買產品或服務」,但就算這是一個很好懂的概念,人們普遍還是一直用力地在賣「產品」。而忽略了銷售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2-17
糟糕的往往都不是事情本身當生活給你檸檬時,你可以選擇是要抱怨酸苦,還是利用檸檬來調製一杯甜美的檸檬汁。對待困難也是一樣的道理,心態決定了一切。所以,不要抱怨問題有多糟糕,而要思考如何轉化它,因為糟糕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的態度。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10-11
糟糕的小組作業大家有沒有發現我上一篇文章晚了幾個禮拜才發,我上一篇的結尾說我會在這篇解釋,所以現在我要解釋了。 總而言之就是一篇在抱怨我的組員真的很煩的文章,相信大家都了解找一個好組員有多重要了吧。
avatar
五星級巧克力
2022-07-24
糟糕的工作經歷,如同地獄走一回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在找工作,投了好幾家公司,陸陸續續有零星幾個面試的機會,最後終於有一間公司提出聘僱書,我也充滿希望地去上班。但是一週後,我趕緊離職了,因為我感覺,去了一趟地獄! 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時時善護念。 (分享完畢) 📷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1-01
糟糕的早餐習慣可能會縮短你的生活!俗話說:“計劃在早上計劃”。健康的早餐可以補充晚上的營養素和早晨的能量。但現在,為了睡幾分鐘,辦公室工作人員已經預先吃過早餐。即使他們吃早餐,有些人也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壞習慣,這將直接使用早餐的好處,或者可能會損害他們的健康。家用榨油機 早餐六種壞習慣 1.早餐太快地吃了,以增加癌症的風險 專家指出,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20
【糟糕的統治.斯圖亞特王朝(一)】註定火星撞地球的英格蘭王朝如今,時移世易,英格蘭經過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統治後,國力達到了史無前例的顛峰,如今王位竟然就這樣送給了統治蘇格蘭的王族。也許,當時的英國人民,怎也沒想到自己會反過來給蘇格蘭人統治。
Thumbnail
avatar
seayu
2021-02-25
糟糕的肉文別亂點開(?)店門開啟,門上的鈴鐺響亮,一位客人走進了店中,找上了店長就說出了某個青年的名字,隨後便聽到了店長呼喚。 有些緊張而動作僵硬的青年面無表情的走了過來,雙手抱臂有些緊張的低聲喘息,似是不願讓人注意到,直到店長的話說完後,才正經的一邊說道。 「當你點了我,在這段時間裡……你就是我夫君了,一切都依夫君的
avatar
黎笯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