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註定/英國倫敦度假打工之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靈魂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靈魂計畫,這個計畫之中,涵蓋了靈魂的使命與各個階段的業力課題,這些課題是自身的靈魂為了這一世的開悟而在愛中策劃出來的,但人類必須先經歷事件,才能夠自事件中反思與領悟生命故事要告訴自己的意涵(意義)。

 

因此我決定在這邊創建部落格,梳理自己過去追逐夢想的生命經驗與歷程,姑且不論分享的過程會產生什麼新的覺察、洞見或思維,單純期許梳理的過程,可以協助自己找到不同的生命意涵,也或許我的生命故事可以幫助到其他的人,都有可能…

Everything is possible.


- - - - - - -


女孩,25歲,從13歲那年遇見英國的音樂後愛上了英國,對自己許下一個心願,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把自己送到英國,不管是遊學或者是留學,都要到英國深度旅行,徹底的感受當地的人文、文化、風俗民情。

    日子日復一日的過去,心願仍擺在女孩心中,出了社會的女孩,雖然常常忙碌於工作,但是她沒有忘記自己的心願,女孩正在等待適當的時機,所以她努力的工作、默默的計畫。2011年,是女孩許下心願的第11年,出現了一道曙光,讓女孩得以加快腳步完成心願。女孩無意間從新聞得知台灣與英國簽訂度假打工合約,每年開放一千個名額給18-30歲的青年。

    女孩住在保守的客家村,長輩都希望小孩能找到穩定的工作,然後成家立業,安穩地過一生。因此到國外度假打工這件事情對長輩來說是不能被接受、認同的,親戚輪番上陣的到女孩的家中告誡女孩的父母親,阻止女孩出國圓夢,但最終女孩用堅決的心說服保守的父母親,讓父母親放手讓她自由的翱翔於夢想天空中。

    女孩向青輔會提出了度假打工的申請,根據新聞報導,女孩得知逾三千人前往申請,等待電腦抽籤的過程中,女孩的心中忐忑不安。

    命中註定般,女孩成為英國度假打工第一梯次的其中一位,編號520號,這組編號似乎也在無聲地反映著女孩熱愛英國的心。

女孩向家人及好友表示:『我也會害怕改變…現在的工作既穩定,又能陪伴家人,但是,英國這個夢想擺在我心中已經11年多了,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完成,這樣才會心滿意足、有成就感,且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實踐夢想。度假打工這個機會,無疑給我開了一條路徑,可以好好正視我心中的夢想。因此,就算心中有所恐懼、害怕,我都必須毅然決然地往前走。我永遠不會放棄,不管未來會如何,不管我是否能在英國順利待上2年,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我現在為我的夢想發聲,我的人生會有所改變,我的人生不會單調又充滿遺憾!』

    女孩完成所有的書面資料程序,拿到英國度假打工的兩年簽證,開始著手辦理工作離職、業務交接和旅行的各項事宜。


    女孩平常的工作繁忙,遲遲未能好好規劃度假打工的細節,因此計畫一度的滯留原地,無論多麼忙碌,女孩依舊保有睡前閱讀的習慣,那陣子女孩愛上了世界知名的挪威哲學兼文學作家Jostein Gaarder的書籍,藉由他的書籍,女孩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內省自己以及探索生命的意義。

    Jostein Gaarder先生的作品中常常出現以下的句子:「世界萬事萬物的存在,是巧合?還是註定的?」這個問題女孩思考很久,她的回答是:「我相信是命中註定的。」一切緣起女孩自己的親身經歷……

    女孩雖然買了很多的旅遊書,但是她還停滯在看旅遊書的階段,看要去哪裡玩,整體來說,女孩每個地方都想去,度假打工一事不知道從何下手,可以說是毫無目標,大海撈針。某天女孩心血來潮,想說參考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安排自己的度假打工,所以她上了社群網站瀏覽,無意間她看見網友分享留下的一則工作訊息,這項工作的職業要求資格,恰巧女孩就符合其中一項,因此女孩抱著嘗試的心態寫信去詢問工作的細節,書信一來一往的交流著,女孩很幸運地得到了這份工作機會。

    女孩的雇主回到台灣處理私事及出差,因此女孩可以先和雇主見面,可以實際的去實習工作,可以有機會表現自己。與雇主見面及實際的工作後,女孩獲取了這份工作,且需要馬上訂機票,屆時要和雇主一同飛去英國。

    因此女孩認為世界萬事萬物的存在是命中註定的,她很順利地得到機會前往英國,又很幸運的獲取工作,確保自己有收入,到英國以後不會流落街頭,一切銜接的非常完美。

    再怎麼不捨及難過,女孩的家人依舊支持女孩出國圓夢,2012/6/24這天,女孩拖著沉重的大行李和雇主一同登機,從台灣飛到英國倫敦,展開度假打工的生活。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

終於到英國圓夢

終於到英國圓夢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命中注定,如同本應如此晚上重溫兒時的一部美劇〈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其中一個片段待入女主角的想像,What if…… 假如某某沒跟某某離婚、假如某某跟某某在一起了、假如某某沒遇見某某、假如某某不是某個樣子、假如……在那場夢境中,女主角將現實生活的破碎進行修正,但本集結尾卻彷彿落入魔障一般,所有確實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3-09-12
    命中註定(23/360Days)有很多朋友說 不敢算塔羅的原因 竟然是怕抽到不好的牌 我聽到時都笑了出來 會抽到哪一張牌卡 就算不抽到那張牌 你的狀態也是那樣子的 所以很多時候要誠實面對自己 就像這張牌 寶劍三 很多人都非常害怕的牌 但其實它和我們說 你的心已傷痕累累了 目前該做的是把劍緩緩的拔出 做好止血包紮傷口 才有辦法把心病
    Thumbnail
    avatar
    Tri神的360快樂人生
    2023-05-25
    命中注定誰是你 ( 原文作者 : 鍾文音 )生而為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加諸於人的群體識別身份。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2-12-31
    《First Love初戀》:命中註定的愛情除了奇蹟,更需要兩人都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勇氣一邊看著近期很紅的日劇 #初戀 一邊想到朋友近期的愛情煩惱,即便事隔多年,在社交結束後,回到公寓的夜深人靜,總是有一個人的笑容會浮現心頭。那是每個人各自擁有的、想再次回到的那個美好時光。對於過往記憶的執著,是源自於自身投入的刻骨銘心,是太執著、放不下,是不甘心,這也許只是旁人自以為是的想法與論斷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12-08
    給追逐著命中注定的你我的一捧溫暖,原創音樂劇《焢肉遇見你》Meant To Meet, 命中注定要相遇。多浪漫的一句話,如果一生能遇上那麼一位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是所謂的命運指定的伴侶。但,即使人對了,那時間呢? 如果是在錯的時間遇到,那他還會是那個對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9-05
    「你相信命中註定嗎?」不適合的人就不該硬要在一起,而該要相遇的怎麼樣都要遇見的,2022,草莓記事身後傳來了「小姐、小姐,妳沒事吧?」,發財車老闆向我遞了他的手臂,我趕緊地站了起來,一陣疼痛從右腳踝與左膝傳上,幾乎沒辦法撐地。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力量綁著我們之間,還這麼剛好,就像他不願我離開似的。
    Thumbnail
    avatar
    動作習慣觀察家
    2022-01-08
    命中註定是什麼感覺? 感情中要給自己「安全感」,到底是怎麼回事?在還忘不了前男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是某種悖論,這世界上人那麼多,只要達成某特定條件就能引發某種內在的感覺的話,那麼根本沒有「命中註定」的那個人這回事。也因此,有一段時間我對於命中註定的人這個概念一直是認為不切實際的,我認為在愛情中,要真正的愛上某一個人幾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3-08
    鬼才聊電影【 怪胎 】我們是彼此的命中注定.....嗎?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強迫行為,只是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大小,也會因為小時候的一些遭遇而養成特定的習慣。大多數人即使有一些強迫行為,也不至於對生活造成什麼阻礙,更不會因為沒執行這些行為而產生精神上的困擾。 但對於重度強迫症患者來說,就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8-10
    啾電影|《水中的女人》:每一個人都有命中注定。這集聊《水中的女人 》,我們先來忽視,電影裡令人啼笑皆非的動物大集合,撇開大飛鷹、猿木猴、小狼狗不論,畢竟貫穿整部電影的根本命題,還是那個奈沙馬蘭導演最鍾愛的「命中注定」。 你認識你自己嗎? 你知道自己的人生負有使命嗎?
    Thumbnail
    avatar
    GB
    2020-07-05
    命中註定誰愛妳「林小姐」聽起來是個藝名,用來掩護獨特的人生,每每聽見有人這麼喊著,妳便暈眩而入五里雲霧,好像林小姐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