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註定是什麼感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感情中要給自己「安全感」,到底是怎麼回事?在還忘不了前男友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是某種悖論,這世界上人那麼多,只要達成某特定條件就能引發某種內在的感覺的話,那麼根本沒有「命中註定」的那個人這回事。也因此,有一段時間我對於命中註定的人這個概念一直是認為不切實際的,我認為在愛情中,要真正的愛上某一個人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愛上的都只是那個人帶給我們的感覺。我們永遠愛上的都只是那個投射,因此真正的愛情並不存在。
而感覺這種事,只要達成引發條件,其實不管是哪個人根本不重要。在這樣的機械式思維底下,真愛是不存在的,並且在愛情中每個人都是可以被取代的。那那些遇到真愛的人們,又是怎麼確定自己「再也不會遇到像她/他」那樣的人?這除了「跟人相處的經驗不足」的天真之外,還能有什麼可能性?當然有人會說,在感情中給自己安全感,事實上並不是認為對方不會做出不利於「雙方繼續在一起」的事,而是在對方做出這樣的事情時,你有那個能力跟決斷力可以離開。
直到遇到我的雙生火焰,這些問題都被解開了。面對他的時候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安全感,我內在深深知道,(對他來說)不會有人比得過我。反過來說,我也深深的知道,對我來說不會有人比得過他。而這個謎之安全感,來自於我發現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的「自我表達」能力被大大的增強到超過我的極限。這邊的自我表達,並不是單純在說口說表達的能力,更多是在情感上、各個層面上、肢體的自我的表達能力。也就是說,我的魅力值(性格的多面性與自我表達時的內外一致性)因為他的能量而被增強到超越我自己預期的極限值。
實質意義上的「跟你在一起,我好像什麼都能做到」的感受。而那個「跟你在一起」真的只是單純的「待在一起」,而不需要任何的條件,他不用創造任何有利於我的情況。就只是單純的「能量有碰撞」就可以了。
過去面對其他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種我的內在所感受到的,跟外在所表現的會有種落差。例如我內在感覺到甜美,我想要表現甜美,總是無法真的完整地表現我內在所感受到的甜美,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我沒有體驗過我可以完全地表達自己,甚至超越那個100%的完美表達,到達到120%,但是跟他我達到了。
而也只有跟他可以這樣自我表達(或是換句話說是跟其他人也沒有這種必要),也就是說我自己也知道只有對他來說我是沒有人比得上的,而不是我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女神。因此我愛上的並非他帶給我的感覺,而是跟他在一起時我自己能給自己一切的感覺,甚至擁有更多的感覺。這並非是「他帶給我的」,而是他的能量讓我回憶起了真正的自我。這跟前男友「帶給我的感覺」有根本上的差異。
在面對前男友的時候,我沒有認為自己對他來說為什麼特別,只是他單方面覺得我特別而已(當時),並且在他做盡一切證明我很特別的事情之後我才被「說服」。
但是面對雙生,他不用做任何事,我非常確信沒有其他女人可以在他面前比我有魅力(頂多一樣有魅力)。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在體驗跟他在一起的自己時,我清楚那並不是人類的狀態(而且不是我刻意為之),那是他的能量將我提升接觸到我的女神力量,而任何其他男人都沒有這樣的能力,他的能量對我的影響,遠遠把其他我在這個世界上遇到的男人拋在後頭。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也會被迷得神魂顛倒。(相反地,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前男友當初那麼喜歡我)
跟他在一起的我是那麼的甜,是那麼的狂野,是那麼的性感,是那麼的有趣,是那麼的可愛,是那麼的神秘,是一切的「對」。我的陰性力量在跟他能量接觸的瞬間爆炸,連我自己好像都要化掉一般。我客觀清楚地知道,他也從我身上體驗到何謂「女神」。就算他之後突然拉遠距離,我也從來沒有覺得我在這段關係有「做錯」任何事,反而是「做對了所有事」才會這樣。當然我的女神力也不是時時刻刻都發揮著的,當我內在尚未療癒的東西跑出來時,我又會重新變回人類。
在從跟他的相處中我體驗到自己女神的力量,也從這樣的力量中藉由神的眼睛看到他的男神力量。而跟他相處的一切都因為接觸到神而變得神聖,一切的一切我知道都是無法與另外一個人類複製得來的。因為那是能量層次的真相,而不是可以用「條件」來創造的現象。如果把我們有見面相處的那段時間分成三個階段的話(初中後),那麼初期大概女神力/人類的比例是90/10,中期是70/30,後期則是40/60。這剛好對應到我在雙生火焰的書中看到的某個概念,只有當雙生火焰彼此能夠穩定地在自己的神性自我(divine self)裡的時候,才有辦法穩定的在一起。而剛好對應到我們回到人類狀態的時候,就會互相像磁鐵翻轉一樣莫名彈開。
那種安全感很像是,你就知道他是屬於你的,你也是屬於他的。就算他選擇跟別的女人在一起,你也知道那不是因為那個女人比你好,而只是那是他在恐懼狀態的時候所做的「安全」的選擇。不管怎樣你都知道那就是你的,那種莫名其妙、無條件的安全感。(當然這種狀態也是忽明忽暗,但就像是太樣那樣,雖然暴風雨會遮住太陽,但它一直都在,只是看不到的感覺。)遇到雙生,我才體悟到原來愛上一個人是能夠實現的,脫離投射仍未一個人感到無比的欣賞跟甜蜜是有可能的,而這一切的可能就在於當你是用「神的眼睛」而不是「人的眼睛」在看待對方。
就如同我們每個人都是被神愛著的,對於神來說我們每個人並沒有所謂的「好壞」,我們是神的創造,是神的一部分。而神是偉大而完美的,我們當然也就是偉大而完美的,但這個「完美」跟我們人類所投射出來的不切實際的「完美」是不一樣的意義。是用「非二元」「非矛盾」的一體觀去感受的,也因此是「無條件的愛」。
但要用「神」的眼睛去看到一切的完美卻不是用邏輯或理性能夠取「理解」的,只能從「體驗」中去領會。跟他在一起那種,一切其他的東西都不再需要跟重要的感覺,會讓你「確定」他就是你命中註定的人。而當這樣的體驗發生時,「安全感」、「信任」就成了新的層次的東西。你的安全感將會來自「實質」的知道對方不管做出什麼選擇,你都不會成為「無價值」的存在(因為不成立)。也實質地知道,自己是沒辦法被取代的(除了神本身,有誰可以取代可以帶領自己體驗神性的人?並且在得到一切完成的瞬間,需要取代的需求也就消失了,是非常直接且簡單的邏輯。)
如果一個人無法讓你忘卻你想要的一切,無法讓你不想再去探索其他異性,那麼便不是真愛。因為真愛就是神的聖愛,神的聖愛會讓你體驗一切,讓你擁有一切,而當你擁有一切時,你將滿足並且領會不需要再去尋找了,你已經「找到」了。 而在那個一切都得到的那個當下,你會深深地知道,對方跟你有相同的感覺。因為所有的「真實」將會放諸四海皆「是」,當然對對方來說也會有相同的體驗。(但地球人格如何解讀這種感覺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你不確定當下對方是否有跟你一樣的感覺,那十之八九那是一種因為投射而產生的迷戀。投射即是一種跟實際不相關的幻想,只有幻想會是「單方面」的。就如同當初我前男友感覺自己愛上我一樣,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他會愛我,有一段時間我跟他是沒有相同感覺的,直到他某天說了很打動我的話(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那一刻依賴上他,終於被他「說服」,我才也覺得自己「也愛上他了」。
並且在我也愛上他的那一刻,我們就開始進入了某種同床異夢的狀態,直到這個夢被現實給打破。但真正的命中註定是無法被現實打破的,因為它就是現實,甚至比現實更真實,是永恆的存在(能量)層次上的不生不滅的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K會員
50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命中注定的病痛,該怎麼醫?因果病,該怎麼解?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個月前,依照慣例到醫院追蹤肝臟腫瘤大小,躺在超音波檢查室的病床上,邊持咒邊等待醫生來照超音波。這時,耳邊傳來醫生對前一位患者解釋病情:「腫瘤兩顆,約2公分大小,目前肝硬化。」病患詢問:「肝硬化是什麼狀況?」醫生簡單回覆:「再來的進程是演變成肝癌。」說完後便拉上病床隔簾記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25
敘利亞的終局之戰,美國為什麼注定要輸 2021年5月26日,敘利亞舉行總統大選,約78.6%的民眾參與投票,現任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則以95.19%的高得票率無懸念連任,開始其第四個7年任期。 有鑑於阿薩德家族掌權敘利亞40年的深厚根基,這場選舉的結果早在投票前便已注定。而回顧阿薩德接班父親(老阿薩德,Hafe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6-02
塔羅密碼從生日看命運!命運之輪:好事壞事都是命中註定,且易有異地戀文:柚子貍  很久沒有做塔羅密碼了,但欠的人情債總是要還,一個拖了將近四個月的免費體驗,我決定將它結案,只是跟個案這麼久沒聯絡,看她沒回應,我以為她早把我刪了。 直到晚上,她終於回應我,約好隔天晚上進行,我事先排好她的塔羅密碼,時間到了直接單刀直入。 她的人格牌是命運之輪,不論遇到甚麼事,一切都是命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6-02
鬼才聊電影【 怪胎 】我們是彼此的命中注定.....嗎? 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強迫行為,只是對生活的影響程度大小,也會因為小時候的一些遭遇而養成特定的習慣。大多數人即使有一些強迫行為,也不至於對生活造成什麼阻礙,更不會因為沒執行這些行為而產生精神上的困擾。 但對於重度強迫症患者來說,就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8-10
原以為命中注定的戀愛不會降臨:但那人是你所以不怕苦大概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接觸到本部特別劇,印象中在此之前並沒有看過像這樣以獨立故事構成的SP,其實就像看一部電影呢。但怎麼說呢,拍攝手法果然還是電視劇的風格,電影對我來說感覺還是多了一份藝術感。
Thumbnail
avatar
ハルキ
2020-05-14
說是命中注定,不如說是作者設定——《偶然發現的一天》我們應該都懂這種無力感,因為作品裡管它叫作者,現實裡我們稱之命運,《凌霄花》的出現反倒變成一種手段拙劣的第四面牆,也許編劇想營造的是一種對你的愛使我穿過配角的限制再次與你相遇的層層積累,卻反而失去作品前期就只是單純的Boy Meets Girl,怦然心動贏過有理有據,編劇求你不要想解釋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4
2016日劇TBS【月薪嬌妻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命中注定的伴侶是靠培養出來的 (新垣結衣 星野源 大谷亮平 石田百合子 古田新太)  ●2016日劇TBS【月薪嬌妻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命中注定的伴侶是靠培養出來的   (新垣結衣 星野源 大谷亮平 石田百合子 古田新太) 很慶幸在2016年尾挑到了一部好看的日劇,輕鬆,還能讓我突然會心一笑。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