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路往中山北路的台北盆地大縱走,看似很遠,其實不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湧泉,這裡是台北盆地,先講結論:

公館The Wall - 劍潭前港公園
耗時:52 min
耗費:NT$10

看似很遠,其實不近
以為很久,還真不短

總之這是2024年5月4日,在晚上龐克樂團演出結束後,The Wall Live House的The Bar接續有DJ放歌時間,我就很愉悅地繼續待到深夜。


「我是騎車來的,多晚離開都沒關係,只是不喝酒而已,我是Rocker我OK。」我這麼想著。

結果正當牽車打算走人時,機車發不動……


屢次急救未果,我只得死心地打開Uber APP想要Nissan往來,但發現車錢竟要NT$300,實在花不下手。

於是左思右想,左顧右盼,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租借了Ubike。

「雖然沒騎過這麼遠的距離,但不至於像叫車那麼貴吧。」我這麼想著,不知不覺開始了羅斯福路往中山北路的大縱走之行。


在月光下踩腳踏車,沒多浪漫,夏天很熱,沒有蛋堡歌曲裡的愜意。

踩著踩著,經過了Revolver Bar,店內飄來陣陣酒香,但我是Rocker,沒有因而停留。


接著到了景福門的圓環,我還真不知道腳踏車該怎麼過。

幸好看到一個高中生也踩著腳踏車,我便尾隨他順利通行,真是年輕有為,為了紀念他,我打算明天穿高中制服。


而當我終於練腿完工,甫一刷卡還車,我就覺得這一段被耽誤的青春是值得的。

看著Ubike面板顯示僅扣款NT$10,我止不住暗自竊喜,想像自己是小說家筆下的世界之王!

raw-image

如同魯迅筆下的阿Q!

如同黃春明筆下的小丑!

如同塞凡提斯筆下的唐吉訶德!


今晚的我,擁有了全世界。


回到了頂樓加蓋的租屋處,褪去汗味香濃的衣裳,拿出手電筒照亮遲遲沒有換燈泡的浴室,摸著漆黑的身體,搓起了澡。


共勉之。

    4會員
    11內容數
    從樂迷視角,試著留下一些觀察與紀錄, 另外可能也免不了許多生活贅語。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給羅斯福的信提起第二次世界大戰,邱吉爾和羅斯福的名字經常會同時出現在歷史書上,他們惺惺相惜、互相扶持,是引領同盟國在戰爭中獲得最後勝利不可或缺的因素。戰爭爆發初期,儘管美國還未參戰,英國首相邱吉爾和美國總統羅斯福總統早以保持緊密聯繫。根據統計,邱吉爾曾經向羅斯福寫了超過900封信,羅斯福也回覆了800多封信,由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9
    我在佛羅倫斯美術館裝貴族看路人義大利逛不膩~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及上流貴族梅迪奇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3-08-10
    中世紀服裝目錄-維斯康提塔羅牌(Visconti Tarot)?!維斯康提塔羅牌(Visconti Tarot)是世界最古老的塔羅牌之一,當年是由義大利的貴族-維斯康提家族出資,委託藝術家繪製這副塔羅牌。
    Thumbnail
    avatar
    萬象牧羊塔羅占卜
    2023-05-18
    人物故事 | EP9 : 阿皮·散步羅斯福路阿皮來了臺灣。我在家裡等他的訊息。這年冬至,台北依舊下著雨,鐵皮的屋頂敲得叮咚響,雨水潑進陽台,前天抖落在地上的泥沙看起來更糟糕了,枯死的綠植被風再次折腰。我攏了攏被子,溼冷的被子.......雨聲是如此清脆、深刻、綿長,一把潑進我的心裡,長出壁癌。這真是個糟糕的季節,我心想著。
    Thumbnail
    avatar
    鍾粹
    2022-07-02
    羅斯福路的蔥油餅我對不斷經過的車子招手,車子不段經過,你 會不會有時候看著車子經過時有一種會錯意的感覺,搞不會你經過的是你自己?就像抬頭看雲的時候想到,也許不是雲在飄,而是你的地球在轉?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2-06-25
    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於是,我沿著羅斯福路,哭著走回家。 立秋過後,逐漸轉涼,走在紅磚道上,踏著黑夜前行,我的眼淚撲簌簌地滑落。晚間十時,人潮漸漸稀落,路旁仍是車水馬龍。 最近內在有許多挫折感,不管是與人的連結或是自己的學習上,常常有力不從心之感。加以一位重要的夥伴生活遭逢巨大的陷落,我為他的遭遇感到悲傷難過、以及深深的
    avatar
    婷婷
    2021-08-20
    羅斯福號與磐石艦前一篇寫了木冥合摩羯的現象:迷因黑人抬棺舞,但同時還有一個土天四分的星象也在複合發生。 4月下旬,最符合日金牛四分土星,合相天王的台灣大事,就是磐石艦武漢肺炎感染事件。當然國際上的5月原油期貨出現-37美元一桶,也像這個土天四分,但那個有些太遙遠,而且偏經濟操作層面,先說這個水瓶能量更重的敦睦艦隊
    avatar
    Bob Chen
    2020-04-23
    羅斯福如何讓經濟大恐慌後殘破不堪的美國重生?1930年代,對於美國而言是個不堪回首的紀年,大街上隨處可見失業的人們販售所剩無幾的家產,大批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那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年代?引用英國大文豪狄更斯著作《雙城記》中的引言:「那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許只有在最黑暗的夜,才能辨別出那座最明亮的燈塔。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1-16
    朝霞,早上六點的羅斯福路和平西路口  陳珊妮台中演唱會結束之後,凌晨三點開車往台北出發,回到辦公室、和同事下完貨,走到羅斯福路便利商店買了早餐,正要招計程車回家的時候看到這樣的景觀,便掏出相機按了快門。好久沒有看到朝霞了。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0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