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是時隔將近兩年的部落格更新,從舊部落格搬移至此,幾乎快要遺忘一字一句書寫帶給我的平靜。


然而當我重拾舊好,我便再次確信,文字之於我,是此生仰賴的安全感和絕對自由。儘管如此,中斷書寫的那段期間,我也曾感覺文字好陌生,擔心自己寫得不完美,形成我和文字間難以跨越的一大鴻溝。


萬幸如今心態放鬆了,讓文字也有自己流動伸展的空間和彈性,我又能再次隨筆紀錄下五感的體驗,於是,我感覺到有什麼從內在重新萌芽,長出碩果。


raw-image


練習打開五感接收世界的訊息。

就像此刻清晨6點多,我坐在書桌前聽著窗外遠近不一的鳥鳴、敲打鍵盤的聲音,城市是一個魁梧的巨人,他正準備甦醒、揉醒朦朧的眼。

時節接近夏季,清晨天色變化轉瞬就從微光轉晴亮。


raw-image


攝影和生活一樣可以透過不斷的嘗試、練習,建構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近年來我發現自己更加在意如何「取景」,構圖技巧上有所進步,

就像在生活中有諸多嘗試,以新的經驗替代過去舊有的自己,如:想法轉彎產生新的觀點、散步時臨時起意走進一條好奇的巷弄。

新鮮的探索持續疊加,靈魂的色彩愈加鮮明。


raw-image

生活當然還是難免有不舒服的經歷。

但是我也逐漸了解外在的人事物轉瞬即逝,重心從外界拉回來。

內在的改變是極其私密的調整,比起他人的眼光,現在更在意自己怎麼想、為何這樣想⋯⋯等等。


這種感覺變得踏實了。

我謹記「呼吸、腳底」的口訣,意識放在生理上,拉開和情緒的距離,跳脫到情緒之外,挪出時間和空間重新梳理感受,甚至看見情緒的觸發點,更有機會排解。

願我記得生命裡的每一步足跡、值得慶賀的蛻變,

願我身心愈來愈平穩,心靈肌肉愈來愈強健!


2會員
4內容數
所思、所想隨筆,願書寫保持平靜,安住於己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林漢清
2023-08-19
足跡重疊/20220218唉呦我的媽,終於結束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國際學術研討會,在2266回答完韓國老師們提問後,我終於可以渡過寒假的最後兩天,雖然明天還要去人權館演講。 比較好笑的應該是,我以為回答完了,結果這個區段的時間還有剩,主持老師又問了我問題,那時,同學正好在傳訊息給我,那個叮叮叮的聲音不斷傳進會議室,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2-07-16
足跡親愛的,走過的那些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7-15
《碳足跡腳印越走越大,而你還在原地踏步: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決定從生活中開始改變!》帛琉總統曾說道:「與其眼睜睜看著家園被淹沒,不如用炸彈把我們炸沉!」 而同樣身為低海拔國家的吐瓦魯(Tuvalu),正面臨著國土縮小的危機,因為近年來全球溫度不斷升高,造成冰山融化,使海平面逐年上升。然而吐瓦魯島上的人民只是過著樸實低碳的生活,卻成了全球暖化的第一批氣候難民。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6-26
足跡重疊通知疫情時代不斷變化的形勢,也迫使所有人都更要能快速有彈性的調整自己的應對方式。病毒會威脅我們,但不應該要被其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步調。這或許會是這個時代下最重要的一種適應方式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4-15
足跡一如他日 端杯咖啡來你相片前 相框已舊 掩不住你眼眸清淺 微陽光裡 猜想你是怎樣的少年 地球已走了四十圈 你歲月沒添 足跡卻爬上我臉
avatar
林漢清
2022-03-14
足跡圖透過探索個人的足跡,幫助覺察自我狀態,學習自我照顧。
Thumbnail
avatar
朱貞惠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
2021-07-09
「足跡清消」是什麼?無效但有用的防疫儀式 對著熱區、確診者足跡的街道和建築噴灑會是有效的消毒方式和防疫措施嗎?或許出動化學兵與清潔隊員在戶外大舉噴霧消毒的作法,就像公布確診者足跡一樣,主要是回應民眾求安心的心理需求。除了大舉消毒讓人覺得不潔的環境再度回復安全清潔的狀態之外,群聚感染是個突發事件,需要某種公開的儀式性做法標示事件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後疫情關鍵字:整合筆記
2021-06-09
那些足跡。屋頂家機車騎行誌 - 初聲試騎真正開始騎機車旅行,更確切來說是2013年冬日,我們搭車到南投埔里後,開始租機車在當地旅行。然而,若是從台北出發一路騎車南下的行程,那就該屬2014年春到苗栗的這一次了! 回看當時的記錄,除了幫助自己回想外,更多時候是文字中沒有提到的那些,也被喚起來。 那時......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1-04
足跡用著不同的模式來思考 穿著不同風格地衣服 -米唐亞 形象顧問-
Thumbnail
avatar
米唐亞
20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