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離後,領悟了重要的事

Shan
發佈於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有毒家人」劃清界線後,領悟了這些重要的事

 

#1

就算是生你養你的人,也沒有權利傷害你。

 

#2

有時候,你心裡會在乎一個人,但不想與他有任何來往。

 

#3

你雖然是離開的那個人,但他們卻是促使你離開的原因。他們不斷傷害你,直到你別無選擇只能離開。


#4

你無法改變家人,你能控制與改變的,只有自己的言行。

 

#5

當你決定離開一個人時,可能會出現連鎖反應,其他支持那個人的,可能也會一個個離開你。你必須學會接受這個事實。

 

#6

為自己做最好的打算,不是自私。


#7

就算家人曾經為你付出許多,都無法抵銷他們對你造成的傷害。當他們不斷地傷害你時,你沒有義務要死撐著不走。

 

#8

與有毒家人劃清關係,不代表你是個壞人,而是個對事物有敏銳意識的人。

 

#9

雖然離開是最好的選擇,但你仍會感到痛苦。把曾經佔據你人生這麼長時間的人剔除掉,本身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你總有一天會好的。


#10

別再告訴自己:「如果他們更愛我的話,或許就不會這樣對我了。」

重點不是你,你沒有錯,問題在他們身上,和你值不值得被愛無關。


    5會員
    144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將我斷捨離後,變得愜意的過年時光~ / Week 7 上週回顧:一月報報,新年紅利用完?開跳空性之舞 / Week 6 |2/5(一)《思考我是誰の日》 起床後我們買了永林素食的餅乾和全家咖啡回家,接著我先寫寫日記,然後聽喬安納第九集的秘密podcast,這一集讓我感受到很多很深刻的愛和理解,能夠有幸聽到這樣的內容真是我的福氣~ 接著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12
    【每日一捨生活記憶】第3個月,不可不知道的5種斷捨離後物品處理方法每日斷捨離一件物品的挑戰,已經完成90件了,整整三個月的斷捨離,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海苔醬在看了「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這本書後,獲得許多啟發,也想貫徹作者的理念,把斷捨離徹底變成一項生活習慣。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6-13
    斷捨離後反而爆買,破功了嗎?最近我買了很多東西,卻買得心安理。 很奇怪,明明在斷捨離又希望往極簡方向走的人,為什麼還會不斷買東西?每個月都因此多花一小筆意外的預算,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5-11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2/丟東西的 10 大注意事項,整理收納前請確實看清楚「因為雜物太多,讓人無法放鬆下來。」Doris 的老公因為家中太亂,經常跑到外面,即使在家也爭吵不斷,兩人結婚 6 年但是關係愈來愈疏離,她為了修補關係決定要斷捨離,學習了正確的方法,只是花了不足 1 個月就把家居整理得井井有條,不知不覺老公減少了外出的次數,後來老公告訴她:和你一起感到很舒服。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23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 Vol.1/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你今天的行動決定未來!把衣服塞進衣櫥裏、雜物通通放入櫃桶吧!為什麼整理房間後仍然很混亂?因為只是把物件移動,沒有整理收納呢。即使看不見的空間也要好好整理,接下來了解如何判斷物品去留、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為你的理想生活加油!斷捨離的新手入門,判斷物品去留的正確方法,50 件可以立即丟掉的「斷捨離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
    斷捨離之後 攝影師:Rachel Clare,連結:Pexels 你期待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每個人,我想都是從累積開始的吧! 從呱呱墜地一無所有的嬰孩,隨著歲月的增長,親友們的贈與,伴隨收入帶來的想要,慢慢地將房間堆滿,慢慢地在堆滿的房間裡找出一個休息的地方。要上床時把衣服丟到椅子上,要用書桌時,再把椅子上的
    Thumbnail
    avatar
    與冬
    2021-07-21
    [極簡生活]#12:斷捨離 後遺症自從去年學習斷捨離後,開始養成一個習慣:順手清潔家居,主要目的是每日不經意地利用小空閒時間(大約3-10分鐘)快速地處理 簡單的家務事。時間不多,但每次做完這些簡單家務後,還是會感覺家居整齊或乾淨一些。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0-27
    斷捨離後的生活,我與母親的關係真的改變了! 印象中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婦女,她的一生都在為她的家庭、丈夫、孩子付出。我印象中的母親是一個自尊心強、個性好強、刀子嘴豆腐心以及有著強烈控制慾的人;但是她對於愛情卻很執著。我不知道這執著是不是個性使然,還是因為家庭教育的緣故。 我在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了解母親以及她的原生家庭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5-13
    斷捨離後的改變:除了生活,還有我的思考方式 自去年跨國搬家到澳洲 - 墨爾本後,整理的工作沒有停止過,不論我怎麼整理,還是一樣很亂,衣服塞不下衣櫥,東西很多…而且到處都是,感覺「整理」永無止盡! 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收納整理師」這個工作,然後開始購買整理相關書籍。在看了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才知道整理最重要的是「丟棄」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