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八章 釐清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

「聖戰士團??」

「艾莉絲,像妳從小所住的村莊在這世界上有數十個,上頭分別由好幾位稱為「國王」的大佬管理著,而所謂的聖騎士團,是由所有的國王因應這次的災難,聯合組成的團體。」克瑞喜解釋到,艾莉絲似懂非懂地聽著。

「聖戰士團循著瘟疫散播的方向往回走,一路上警告經過的居民逃難,最後在離登伊村西邊不遠的草原上與那些魔物正式開戰。」我補充。

「那、那為什麼克瑞喜什麼都沒告訴我們村莊,呢?」艾莉絲聽到這裡皺起了眉頭。

「當初聖戰士團團考慮到登伊村地處偏僻之地。」我緩頰到,「我們不打擾反而可避免惡疫傳播。」

艾莉絲看著克瑞喜,「你早知道這怪物會殺過來嗎…?」

「我只是希望能先讓金回復到最佳狀態為重。」克瑞喜嘆氣,「畢竟他現在可是唯一活下來的人…」

「沒錯,我之所以活下去,是因為只有我的咒術之力才將源頭親自封印!」我接話道,「但我失敗了,所以怪物循著我的足跡而來。」

這時候艾莉絲用一副不像小孩子的嚴肅面孔看著我。

「怎麼了?艾莉絲?」

「貓!這不是你的問題!但如果是我,在第一次遇見魔王便會將他封印起來。」艾莉絲用力地站了起來。

「…艾莉絲,這項能力相當仰賴天賦,」我耐心解釋,「也許等到我們遇到柚月時,她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畢竟…印象中,她是我的師父,她會察覺我哪裡做得不對。」

「那、如果貓被發現沒有才能的話,那該怎麼辦…?」艾莉絲略顯沮喪。

「哈哈,艾莉絲,這點你不用擔心,」克瑞喜插話,「柚月有著迴異於外在年齡的智慧,像她這樣的人生導師,一定可以幫金指點出他真正的問題!」

「我好像有點恢復印象了,」我苦笑,「用最幼齒的外表講著最老成的話,以這點來看,柚月跟艾莉絲其實很像呢…」

「難不成…她也是小孩子??」艾莉絲驚呼,似乎沒察覺到我方才的調侃。

「她應該很常被當年輕人看待吧…」我跟克瑞喜一起點頭,「不過年僅12歲就破格成為國內首席占卜師,又身兼咒術師、魔法師,我們跟她有著地位上的差距。」

「要不是她老是會講一些酸人的話,我曾經考慮過要追求她喔!」克瑞喜偷笑。

「ㄟ…克瑞喜,難道你對小孩有興趣??」艾莉絲一臉不可置信。

「她現在已經是成年了啦!!!」克瑞喜吐舌,「不過她始終要讓外表保持在18歲的容貌,沒有人知道她多老了。」

「會不會其實她還是小孩,只是假裝自己已經是個大人??」艾莉絲推測,我頓了一下,有點想用這句吐槽回去。

「不對…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克瑞喜閉上嘴巴,不再講話。

我跟艾莉絲一起回頭看去。

    4會員
    40內容數
    此空間立志為社會做出3種奉獻: 1.練習獨立思考的最佳捷徑-傳遞心智模式 2.產生令人心生嚮往的場域-打造快樂回憶 3.建立人與人間的緊密連結-滿足情感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貓之女神二 之第二章:林海廸學習步行小可愛上了喵星後,阿基和琪琪照顧林海廸,一家三口及5隻貓將面對新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4-16
    貓之女神二 之第一章:小可愛報恩上會講到阿基和琪琪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同時生命便是充滿喜與悲......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22
    貓之女神 二部曲上會 貓之女神 的續集 二部曲 之前序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08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28
    貓之女神 : 第十六章 至 第十七章「領養毛孩,莫遲疑,愛有明天,你要知。」 愛有明天,生命得到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15
    貓之女神 : 第十三章 至 第十五章阿基和Apsara相識已經超過十個年頭。 經歷了很多,更有個大使命......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7
    貓之女神 : 第十章 至 第十二章小安會變成怎樣?Apsara 會怎樣睇著小安?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女神 : 第一章 至 第九章貓之女神仍本人美顏肥肥的首個奇幻又帶寫實的貓小說。 背景 : 真貓,真地點及部份真人。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報恩》的貓男爵小時候看過吉卜力動畫《貓之報恩》,我非常喜歡。近來開始讓小保看比較長的動畫電影,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貓之報恩》。陪小保重看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貓男爵,其實就是女主角Haru的「阿尼姆斯」。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8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