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三章 沉痛之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

晚上,我睡得很不安穩。

老是夢見自己身陷血流成河的畫面,像黑霧一般的塊狀體不斷在周身搖擺、盤繞、游移,四周一個個被掃倒的人們,充滿絕望的氛圍。即使不在現場,也能嗅到那一絲絲戰慄的危險。

也或許,自己曾經在場…?

一雙突襲般的飛影,一個像斷了線的風箏飛舞過頭的軀體。我看見準備墜落山丘後的身影,脖子扭成很不自然的形狀,面具上的黃色笑臉卻還是燦爛著,和滿臉的血跡成為強烈對比,墜地的最後一刻對我揮舞雙手…

「啊…!!」

驚醒。

張開眼簾感受到是方格窗外射進來的金黃光芒。平靜的牧場,牛羊們安詳地吃著草,完全沒有我夢中的諸多險況。 我用手拂拭額頭上的冷汗。慢慢坐到床沿。

這是我失憶以來的第四天了,我在登伊村。登伊村的人很好客,完全不會排斥我這個莫名其妙不知來歷的外人,並安排我在這位叫做巴雷的農場主人家生活。

看像外頭陽光投射在草地上的角度,大概離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時間還有半小時,現在出去散散步好了。步行在外,我省思著一直在腦海中播放的那場夢。

好熟悉,就好像我不久前在剛經歷的感覺。但是也好陌生,我完全無法意會夢中的人事時地物,跟我的關聯。

伴隨著沉重的腳步,我下意識地摸摸後腦杓,這是我這幾天陷入思考時很自然會做出的一個動作。起先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在後腦勺底部摸到了一個若有似無的疤痕,或許…跟我喪失的記憶有所關連。

沿著柵欄,我前往農場側邊門口。那邊座落一棵大樹,是一個沉思的好地方。當我看見了大樹,慢慢從視線中越來越近,也看見一個人倒掛在枝幹上…一個奇怪而令我印象深刻的男人。

大樹在眼前。男子翻身而下。

「金,我就知道你會來這,你的個性真是太好猜了。」男子挑眉並笑嘻嘻地答道。

「克瑞喜…我對你的印象,就只有這個名字了。」我皺著眉頭,好想再多想起一些什麼,但是腦袋像是散落的拼圖,只有零零碎碎的畫面。

「聽說,你等等早餐聚時要和我跟大家說出關於我失去記憶的片段?」


「嗯嗯,其實我昨日也和你有說過片段,確認你失憶的狀態。不過你的狀態好像不太穩定,有時候一臉醒悟,但大部分都是迷迷糊糊的樣子。」克瑞喜一臉為難的看著我,接著說:「今天,我要試試新方法,我也會更完整的講述當時發生的事件。希望藉由這樣的衝擊,會讓你有更深刻的印象!」

我看著克瑞喜對我微笑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自信的背後卻也感受到他眉頭隱藏著緊繃,好像準備開啟某種很不願提起的恐怖。

叮叮叮~~

聽著號召大夥兒吃早餐的搖鈴聲,我對他回以勉強的微笑。

我不知道,今天的我即將面對的挑戰與轉折,將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開展出一片…腥風血雨。

    4會員
    39內容數
    此空間立志為社會做出3種奉獻: 1.練習獨立思考的最佳捷徑-傳遞心智模式 2.產生令人心生嚮往的場域-打造快樂回憶 3.建立人與人間的緊密連結-滿足情感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之女神二 之第二章:林海廸學習步行小可愛上了喵星後,阿基和琪琪照顧林海廸,一家三口及5隻貓將面對新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4-16
    貓之女神二 之第一章:小可愛報恩上會講到阿基和琪琪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同時生命便是充滿喜與悲......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22
    貓之女神 二部曲上會 貓之女神 的續集 二部曲 之前序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08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28
    貓之女神 : 第十六章 至 第十七章「領養毛孩,莫遲疑,愛有明天,你要知。」 愛有明天,生命得到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15
    貓之女神 : 第十三章 至 第十五章阿基和Apsara相識已經超過十個年頭。 經歷了很多,更有個大使命......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7
    貓之女神 : 第十章 至 第十二章小安會變成怎樣?Apsara 會怎樣睇著小安?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女神 : 第一章 至 第九章貓之女神仍本人美顏肥肥的首個奇幻又帶寫實的貓小說。 背景 : 真貓,真地點及部份真人。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報恩》的貓男爵小時候看過吉卜力動畫《貓之報恩》,我非常喜歡。近來開始讓小保看比較長的動畫電影,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貓之報恩》。陪小保重看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貓男爵,其實就是女主角Haru的「阿尼姆斯」。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8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